•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政务公开 > 建设动态
关于开平市绿道网建设工作会议纪要
发布日期:2010-04-03 00:00:00
来源: 开平市住建局
打印
【字体:

2010年3月30日,常务副市长梁和平主持召开工作会议,专题研究我市绿道网建设有关工作。纪要如下:
会议强调,绿道网建设是省委、省政府,江门市委、市政府和开平市委、市政府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绿道建设工作任务能否完成,事关地方党委和政府的执行能力。建设绿道对促进开平打造广东宜居生态名城亦具有重大意义。市委、市政府将绿道建设纳入今年重点工作考核目标,因此,各级各部门单位必须按照省、江门和市的要求,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全力以赴,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特事特办,落实工程建设资金,加强协调配合,简化审批手续,提高办事效率,为绿道建设开”绿灯”,确保我市的绿道建设”一年基本建设”的目标。
一、关于绿道建设项目立项等前期工作
(一)绿道建设时间紧、任务重,工程建设采取最简捷的办法加快推进。绿道建设项目免予提供开工许可、环评报告,由建设主体提供每段绿道建设规模、投资估算等,报发改部门先行审定立项。
(二)绿道建设原则上不征地。主要利用现有的公路、市政道路、机耕路、村道等进行改造完善。


(三)绿道经过的河堤等水利设施,由建设主体报水务部门审批,并免予收取有关行政事业性收费。
(四)绿道的规划设计、道路走向、服务设施定位:由规划局负责实施,建设局、国土局配合;绿化工程:由园林局负责实施,建设局、规划局、国土局、属地镇(区)配合;
路面标识、画线、标志牌:由交通局负责实施,规划局、公路局、交警大队配合;路面铺设:由公用事业局负责实施,建设局配合;服务区、休息站建设:由旅游局负责实施,规划局、属地镇(区)配合;财政资金安排:由市财政局负责实施,监察局配合;立项工作:由发改局负责实施,监察局、建设局配合。以上涉及有关收费均免收。
二、关于绿道建设的任务

按照《珠江三角洲绿道网总体规划纲要》和《关于印发开平市绿道网规划建设工作方案和2010年度实施计划的通知》(开府[2010]5号)要求,我市省立绿道建设任务总长为37.7公里,今年年底前要完成70%即26.4公里,一定要明确各部门单位、各镇(区)绿道建设目标任务。
三、关于绿道建设项目的招标方式
(一)在市推进绿道网建设工作联席会议的基础上,成立由市发改、监察、财政、建设及建设主体等单位组成的绿道建设招标工作组,负责协调、指导和监督绿道建设的招投标工作。为确保依时完成任务,绿道建设的工程招标可分多个标段同时进行招标,力求简化程序、尽早尽快启动,迅速推进,各类招标要求按江门市政府工作会议纪要[2009]44号文执行。
(二)绿道建设的工程由业主单位报送市发改局审核后,报市政府批准,实行邀请招标。
(三)邀请招标的工程采用单价招标按实结算的方法分标段招标,由财政、建设、规划部门与施工方联合测算后结算。受邀请的企业要在已列入开平市建筑企业”名录”中选择有实力和守信用的企业,并经本级绿道建设招标工作组审定资格后参与招标。
四、关于绿道建设的资金
市财政要根据绿道建设的进展要求做好建设资金的安排计划,千方百计优先落实。除财政安排资金外,建设资金也可采取发动社会各界、企业捐建命名等方式进行筹措。
市财政要尽快安排启动资金,专项用于我市绿道建设的总体规划和施工、绿化等工作,并按进度要求安排好后续建设资金,确保工程的顺利推进。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