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政务公开 > 建设动态
开平市省立绿道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10-05-18 00:00:00
来源: 开平市住建局
打印
【字体:
开平市内绿道(省立)规划总长为37.8公里,具体路线是从三埠石海村委会与台山水步镇交界处的石海友谊桥开始,经新昌中山大道到迳头,沿着潭江边一直到赤坎、马降龙,在百合镇与恩平市君堂镇交界处的浦桥结束。确定开平省立绿道的示范段为:祥龙窖龙桥至马降龙段,长度约为20公里;省立绿道配套服务区有3个,分别是马降龙、赤坎古镇、南楼。开平市绿道网建设计划投资约为2000万元,目前已落实资金约为1000万元。
开平市省立绿道需要路面施工的约15公里,目前,市政部门于4月底正式进场动工,目前,正对祥龙窖龙桥至南楼段、南楼至教伦中学段、教伦中学至赤坎江南桥段、马降龙至蚬冈路段(即旧325国道百合路段)共12公里路段进行紧张施工,确保在5月20日前完工;开平市的绿道线路的绿化基础相对较好,但也有多个路段需要补种。园林部门于4月初全面进场,抢时间加紧补种,现已完成在南楼至教伦中学围堤、一中至江南桥至三圭里、三圭里南至马降龙约10公里的补种工作。目前已补种乔木5153株、灌木113株,估计还有近1025株乔木和284株灌木需要补种。
交通部门沿着省立绿道规划线路,正在划绿道标志线、行人道和单车道的地面标志及树立绿道标志牌。目前,已完成划标志线长度达12公里。
旅游部门对南楼、赤坎、马降龙等3个省立绿道配套服务区也正在进行配套完善建设,配置自行车等配套设施。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