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3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开平市自然资源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自然资源局 > 党务公开 > 党风廉政建设情况
开平市国土资源局2015年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15-10-09 10:21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根据市委、市纪委关于2015年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部署,今年我局的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以“守纪律、讲规矩、作表率”为主题,结合“三严三实”的要求,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开展宗旨教育、纪律教育、党内法规教育和作风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严守纪律规矩,强化组织观念,增强服务意识,为国土资源事业的发展提供有力的思想政治保障。
    二、主要学习内容
    主要学习内容:《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四次全会、十二届江门市纪委五次全会、十二届开平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反腐倡廉教育读本(2015)》、《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微腐败警示录——违纪违规100各典型案例剖析》。
    通过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党性观念,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政治立场和政治观点,坚持以加强作风建设为主线,以人民群众满意为标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保持党的优良传统方面带好头、作表率。
    三、教育对象和实施步骤
教育对象是市国土资源系统全体党员、干部,重点是各级领导干部。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分思想动员、学习教育、查摆问题、整改总结四个阶段进行。
  (一)思想动员。认真做好我局党员、干部的思想动员工作,使全体党员、干部的深刻认识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明确具体做法和要求,自觉投入到活动当中,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切实为我局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扎实推进奠定坚实的基础。
  (二)学习教育。各股室、直属各事业单位、国土资源所要安排相对集中的时间,组织本部门干部认真学习规定的内容,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的宗旨教育,组织党员、干部重温党的性质和宗旨;加强党的纪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务必”、“五个不允许”的要求,当政治上的“明白人”;加强党内法规教育,开展廉政法规教育;加强优良作风教育,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加强改进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和生活作风。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好反腐倡廉教育读本中的正面典型材料,集中观看省、市纪委拍摄的廉政教育警示片和反腐题材电影。坚持示范教育和警示教育相结合,积极运用正反两方面的典型开展教育。
  (三)查摆问题。围绕“守纪律、讲规矩、作表率”这一主题,紧密联系单位的工作实际和党员、干部个人的思想实际,结合“三严三实”要求,认真查摆本单位和个人党性党风党纪的存在问题。
  (四)整改总结。结合查摆出来的问题,认真分析研究,查找原因,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着力解决单位、党员、干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和群众反映比较强烈的问题。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部门负责人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做到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积极发挥带头作用,用行动展现良好的作风,带头接受教育,带头调查研究,带头整改落实,对纪律教育学习月中发现的问题,特别是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要落实措施,坚决整改。
   (二)强化监督指导。局办公室要切实落实反腐倡廉建设的监督责任,充分发挥组织协调作用,积极抓好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加强监督指导,积极配合,及时了解活动进展,通报活动情况,研究解决问题,认真做好整改工作。
   (三)注重解决问题。各部门负责人要切实加强督促落实,把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和“三严三实”要求有机结合,确保任务落实到位,着力解决问题,不断提高反腐倡廉意识,筑牢思想防线。
 
                                                                   2015年8月28日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