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3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开平市自然资源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自然资源局 > 信息公告
开平市2023年度土地征收社会稳定风险评估
发布日期:2024-01-16 15:38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2019修正)第四十七条规定:“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拟申请征收土地的,应当开展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建立健全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的指导意见(试行)〉的通知》(中办发〔2012〕2号)、《关于建立广东省重大事项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机制的意见》(粤办发〔2011〕3号),现开展开平市土地征收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并进行相关的风险调查。

一、拟征收土地概况

本次评估的对象为已纳入江门市开平市2023年度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第一批)、江门市开平市2023年度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第二批)、江门市开平市2023年度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第三批)中的项目用地。涉及开平市长沙街道、三埠街道、水口镇、塘口镇,涉及土地征收总面积136.6750公顷。

二、社会稳定风险调查的主要内容

社会稳定风险调查重点围绕土地征收的合法性、合理性、可行性和可控性等方面开展。调查范围覆盖所涉及地区的利益相关者,充分听取、全面收集群众和各利益相关者的意见。

三、公示征询事项

1、土地征收及补偿可能带来的风险;

2、可能造成环境影响的风险;

3、群众对生活环境变化不适的风险;

4、土地征收是否对公众生活产生影响;

5、对当地商业经营、周边交通和社会治安的影响;

6、其他意见和建议。

四、公示期限

自公示之日起10天。

五、公众意见反馈形式和注意事项

1、公众意见反馈方式 :公众可通过电话、邮件等方式发表关于拟征地事项的意见和看法。

2、注意事项 :公众在发表意见的同时,请尽量提供详尽的联系方式,以便我们能够及时向您反馈相关信息。

六、联系方式

评估责任主体:开平市自然资源局

联系人:赖文汉

联系电话:0750-2257701

受委托评估单位:广东国地规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联系人:黎工

邮箱:1357515447@qq.com

附图:江门市开平市2023年度土地征收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拟征收地块分布图.jpg


开平市自然资源局

2024年1月16日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