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3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开平市自然资源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自然资源局 > 自然资源动态
开平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开展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安全防范工作大检查
发布日期:2021-07-27 17:20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安全防范紧急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安全防范工作,坚决遏制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7月25日起,市自然资源局组织持续开展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安全防范检查,为全市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一、加强领导,迅速部署落实。在召开全省安全防范紧急视频会议后,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伟杰同志迅速组织召开党组专题会议。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全省安全防范紧急视频会议要求,对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安全防范工作作出重要部署。强调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认真汲取珠海市石景山隧道透水事故和金海大桥施工段垮塌事故的深刻教训,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最突出的位置,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加大安全监督检查力度,千方百计防范重大安全风险。

二、突出重点,落实“一岗双责”。坚持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7月25日晚上起,由局领导带队的4个检查组分片到锦兴矿业有限公司、百信矿业投资有限公司、钦源石材有限公司、科信环保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和恒辉建材有限公司等5家非煤矿山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检查。采取听取情况汇报、查阅台账资料、现场随机抽查等方式,开展安全隐患摸底排查。

三、督促整改,健全长效机制。市自然资源局将安全隐患摸底排查情况进行系统梳理,形成整改清单,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督促各企业要加大整治力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将适时开展“回头看”,进一步巩固检查成果,并以此为契机,健全安全监督检查长效机制,坚决筑牢安全防线,防范重大突发事件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1.jpg4f9b9b28cb000b099eb77579958dd2d.jpg2.jpg3.jpg4.jpg5.jpg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