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3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开平市自然资源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自然资源局 > 自然资源动态
余中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2-02-13 10:37
来源:中共开平市委市政府公众网
打印
【字体:

2月10日,市委书记余中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研究工作、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七次全会、十四届江门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传达贯彻江门市委主要领导在开平调研的指示精神。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抓好贯彻落实。一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研究工作。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不断夯实党建根基。要扎实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党的理论成果宣传阐释工作,推动全市各级党组织围绕“先进制造强市、文化旅游名城、山水生态家园”三大城市愿景,担当作为,努力推动开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要坚持不懈抓好政法工作。以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为中心,深入开展政治安全八个专项行动和社会矛盾问题八个专项治理,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以平安建设的八项任务为重点,创造稳定的社会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以项目化、清单化方式持续推动执法司法监督、法学会改革、公共法律服务优化、市域社会治理创新等重点工作走深走实,着力破解改革难题,努力走出开平新路子、打开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自我革命、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一要强化政治建设。要按照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将“六个必须”和“九个坚持”落实在开平具体工作中,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开平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二要强化政治监督。大力支持纪检监察机关围绕“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坚决纠正自由主义、本位主义和保护主义,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上级工作安排在开平不变通、不走样。三要强化政治担当。要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主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知重负重、苦干实干。要廉洁自律、以上率下,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夯实责任、履职尽责,将全面从严治党融入中心工作,驰而不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指出,陈岸明书记带队到开平开展专题调研,充分体现了江门市委对开平工作的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和厚爱寄托,向我们发出了抢抓机遇期,开局就要加速、起步就要起势的强烈信号。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推动江门市委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一要“稳”字当头,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工作。要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认真细致开展好务工人员和在外工作人员来(返)开人员信息摸排登记工作,坚决杜绝节后大规模人员流动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加强节后复工复产复学安全防范,落细落实风险管控措施,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二要抢抓机遇,协同推进产业升级和园区建设。要加快出台“企业服务年”工作方案,认真落实市领导100家重点企业服务制度,进一步推动市领导定点挂钩联系工作扩面提质。精心绘制制造业、文旅产业、农业招商地图以及公益慈善地图,督促重点项目、重点园区加快建设,推动水暖卫浴“共性工厂”项目加快落地,谋划设立保税物流中心。加快出台我市现代建筑产业高质量发展扶持措施,成立国有建筑公司和古建筑研究院,谋划建立装配式建筑基地,擦亮“中国建筑之乡”品牌,壮大开平建筑业发展规模。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