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3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开平市自然资源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自然资源局 > 自然资源动态
开平市开展2022年突发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2-03-10 18:40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提升开平市应对突发地质灾害的协调联动和应急处置水平,提高人民群众的防灾避险能力,3月10日上午,由开平市自然资源局主办,开平市应急管理局、长沙街道办事处和广东省地质局第六地质大队协办的开平市2022年地质灾害应急演练在长沙塔山北坡六角亭举行。


图片1.png

此次演练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市委常委陈杰文同志担任总指挥,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麦振广担任副总指挥。演练共设置应急疏散组、监测调查组、后勤保障组、治安交通组、医疗保障组等5个工作组。演练模拟以持续出现暴雨天气,发生地质灾害为背景,着重演练从地质灾害预警到应急处置的全过程,包括险情核查上报、应急响应、疏散安置救护、应急调查监测、灾情汇报及会商处置、应急终止。整个演练过程紧张、安全、有序,各演练小组分工明确、反应迅速、配合紧密,有效检验了演练的可行性和可靠性。

通过开展本次演练,检验了我市发生地质灾害事故时的应急救援联动指挥工作机制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锻炼和提高了地质灾害应急救援组织抢险救灾的实战能力,有效提升了我市地质灾害应急管理工作水平。

陈杰文常委对这次演练给予肯定,并强调今后要继续锻炼提高地质灾害应急的实战能力,以应对突发性天气导致的地质灾害险情,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图片2.png

(市委常委陈杰文进行现场指挥)

图片3.png图片4.png图片5.png图片6.png

(地质灾害应急演练有序开展)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