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3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开平市自然资源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自然资源局 > 自然资源动态
开平市自然资源局部署落实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11 16:23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根据市气象局的气象预报,未来几天开平市将有连续暴雨到大暴雨的降雨过程,为防止因雨水导致地质灾害及其次生灾害的发生,开平市自然资源局部署落实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一、加强地灾巡查,防患未然

5月10日,开平市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君达带领矿管股全体工作人员和属地自然资源所负责人到长沙开元塔北坡“六角亭”和赤水镇上下洞村道进行地质灾害巡查,通过深入现场,长沙开元塔北坡“六角亭”处于基本稳定状态,暂未发现新的安全隐患。同时,市自然资源局向赤水镇人民政府发出《关于做好赤水镇长塘村委会上下洞村道地质灾害隐患点治理工程防汛工作的紧急通知》,督促赤水镇人民政府切实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做好该点治理工程在汛期的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确保不发生人员伤亡事故。

IMG_20220510_182142.jpg

二、落实应急值守,责任到人

自5月10日开始,市自然资源局启动24小时领导在岗带班值守,一旦出现地质灾害灾情险情,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立即将灾情险情信息报告市人民政府、上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和市应急管理部门,配合受灾属地政府做好已转移撤离群众的临灾避险服务工作,指导做好地质灾害隐患的风险调查、监测与形势研判,提出后续处置管控建议。最大限度避免人员伤亡,降低财产损失。

IMG_20220510_184506.jpg

三、避险转移情况

截至10日20时,市自然资源局出动地质灾害巡查人员约32人次,巡查地质灾害隐患点(风险点)2处,转移避险人数0人次,暂未发现地质灾害险情。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