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3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开平市自然资源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自然资源局 > 自然资源动态
我市召开2022年自然资源卫片执法暨违法违规用地整治工作现场会、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6-16 08:59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图片1.png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耕地保护的重大决策部署,按照市政府统一部署,6月16日上午,我市在水口镇召开2022年自然资源卫片执法暨违法违规用地整治工作现场会、推进会,市委常委陈杰文同志,市有关单位和镇(街)的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市自然资源局各自然资源所负责人,水口镇各村(社区)主要负责同志共108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2.png


现场会上,对一宗未经自然资源部门批准,未办理建设用地审批手续,非法搭建的钢构仓库进行拆除,同时对地面水泥硬底化进行清除并恢复土地原貌,体现了我市对于违法用地坚决“零容忍”整治决心,也提醒社会大众不要以身试法,打消侥幸心理,不触碰耕地保护红线。


图片3.png


推进会上,市委常委陈杰文强调,今年土地执法监管压力大、任务重,全市各级各部门务必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勇于担当作为、敢于斗硬较真,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坚决守住耕地红线。

对于新形势下的土地执法监管工作,市委常委陈杰文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耕地保护政治责任,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在耕地保护方面的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省、市的具体工作要求,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坚决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和节约集约用地制度,对存在的耕地保护责任落实不到位、违法违规占用耕地进行非农建设等问题立即纠正,坚决遏制新增问题发生。二要转变用地观念,牢固树立合法合规用地意识,在项目取得合法用地手续前,坚决不得进行任何形式的动土行为,要根据项目具体类型和地类情况,提前办理临时用地、农村道路、农业设施用地备案审批等用地手续,引导各类项目合法合规用地,杜绝未批先建的违法用地行为出现。三要强化责任担当,“零容忍”坚决遏制新增。市有关部门及各镇(街)、管委会要认真履职尽责,建立健全村级巡查责任机制,充分发挥驻村干部和村级“两委”干部的监督作用,通过加强巡查监管、做好前置服务、强化部门联动、严肃案件查处等措施,落实“源头严防、过程严管、后果严惩”的“三严”要求,加大管控约束力度,推动严起来、实起来的监管秩序加速形成。


图片4.png


水口镇、龙胜镇、赤水镇分别就做好违法违规用地整治工作做了表态发言。

图片5.png


市自然资源局传达了上级部门关于加强耕地保护的最新工作要求,讲解了自然资源部2022年卫片执法判定规则,通报了我市违法用地整治第一阶段完成情况和典型案例,对下阶段违法用地整治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