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3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开平市自然资源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自然资源局 > 自然资源动态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自然资源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24-02-04 09:33
来源:新华网
打印
【字体:

2月1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自然资源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会上,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罗春湖同志传达市委书记余中华同志在听取十四届市委第五轮巡察情况汇报的讲话精神,并代表市委巡察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常委陈杰文和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张艳玲就抓好这次巡察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麦振广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图片1.png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3年8月底至12月中旬,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市自然资源局党组开展了巡察。市委第一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政治巡察,紧紧围绕加强党的领导这个根本,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围绕“四个聚焦”查找政治偏差,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相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完成巡察任务。

市委第一巡察组在反馈中指出,市自然资源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发挥市自然资源局职能作用,为推动开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一定支撑。但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一是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够有力,未能充分发挥国土空间规划引领作用,落实自然要素保障和最严格耕地保护制度有差距;二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深入扎实,工作作风不严不实,土地动态巡查监管不力,为民服务存在短板;三是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到位,队伍建设统筹谋划不足。对上一轮巡察指出的问题整改不扎实。就存在问题,市委第一巡察组提出了整改意见建议:一是聚焦职责使命,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二是深化作风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张艳玲强调,市委巡察组的反馈意见,代表了市委要求,体现了市委的权威,市自然资源局必须认真贯彻落实,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坚持高站位,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坚持高要求,坚决抓好巡察整改任务落实;三是坚持高标准,推动巡察整改取得扎实成效。

陈杰文要求,市自然资源局党组要从源头上拾遗补缺、堵塞漏洞,发挥巡察整改标本兼治的功效,既要完成“当下改”,更要完善“长久立”。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整改主体责任;二要强化整改措施,高标准落实巡察整改要求;三要注重标本兼治,建立巡察整改的长效机制。

麦振广代表市自然资源局党组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表示市自然资源局党组将全面认领、诚恳接受市委巡察组反馈情况和意见建议,不折不扣完成好巡察整改任务。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强化结果运用,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成果运用和转化。

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市委巡察办、市纪委监委有关同志,市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出席了会议。市自然资源局机关全体公务员,各股(室)、直属事业单位、自然资源所负责人列席会议。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