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3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开平市自然资源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自然资源局 > 自然资源动态
开平市国土资源局紧急启动强台风“妮妲”防御工作
发布日期:2016-08-02 17:03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8月1日,为切实做好强台风“妮妲”防御工作,根据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市国土资源局迅速行动,召开紧急会议部署地质灾害监测防御工作,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严阵以待,迅速做好防御工作。及时向各基层国土资源所传达启动防台风和防汛Ⅱ级、Ⅰ级应急措施,立即进入临战状态,落实地质灾害防治责任制,实行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带头24小时应急值守制度,加强监测,及时转移危险区域人员,做到主动避让。由局领导带队到长沙、赤坎、大沙和赤水镇实地察看地质灾害隐患点,暂未发现灾情,成功转移赤坎、大沙等镇受灾威胁群众38人。
      二是加强巡查,严防值守重点区域。8月1日晚,组织地质灾害应急小分队,密切留意地质灾害隐患点的情况,准备应急设备与车辆,做好安全隐患监测,及时应对处置突发情况。同时,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处于应急状态,特别是各国土资源所全体人员均坚守岗位,密切关注台风情况,积极配合属地镇做好台风防御工作,局纪检组加强对值班情况的监督检查,切实做到领导带班、值守人员到岗、车辆待命等协调联动,形成防御台风的坚强合力。
      三是群测群防,切实做好应急处置。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的要求,加强对开平市范围内所有地质灾害隐患点和多发地点再排查、再防范,做到不漏一处,不存死角。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