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3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开平市自然资源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自然资源局 > 自然资源动态
省国土资源厅召开全省会议推进新“三旧”文件贯彻落实
发布日期:2016-11-18 16:50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为做好《关于提升“三旧”改造水平促进节约集约用地的通知》(粤府〔2016〕96号)文件的贯彻落实工作,11月15日,省国土资源厅在佛山市南海区召开2016年全省“三旧”办(更新局)主任(局长)会议。
    会议指出,96号文的主要精神可以归纳为“四个亮点、三个细化、两个明确、一个决心”。“四个亮点”,即允许连片改造项目修改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允许使用土地收入补偿原权利人政策无差别适用于所有权利人,允许同步办理标图建库入库审核和土地征收报批手续,下放涉及完善历史用地手续的改造方案的审批权。“三个细化”,即细化“三旧”改造相关部门配套政策,细化“工改商”政策,细化批后监管、退出机制以及信息公开等方面要求。“两个明确”,即明确土地出让前必须履行评估程序,明确对于自行改造的“工改商”项目要按照城乡规划无偿提供一定比例的公益性用地。“一个决心”体现在省委、省政府将“三旧”改造作为一项长期的重点工作,持续推进的决心坚定不移。广州、深圳、东莞、中山、湛江等市以及佛山市南海区作了典型发言。
  会议强调,各地要准确领会96号文精神,加快构建“三旧”改造常态化工作机制,规范稳妥、多元有序地深化“三旧”改造探索创新。近期着重对已出台文件进行清理,对不符合96号文精神的规定一律予以修订,并围绕强化规划管控引导、完善利益分配机制、优化项目实施程序、提高行政审批效率、加强批后监管、防控廉政风险等方面,制定出台配套政策措施,将96号文精神贯彻落实于各项具体工作中,保质保量地完成省政府下达的年度改造任务。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