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3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开平市自然资源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自然资源局 > 自然资源动态
省厅上线省政府“微访谈”
发布日期:2016-12-06 18:37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11月30日,省国土资源厅厅长涂高坤上线省政府门户网站“政府工作话你知”微访谈,围绕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回答网友提问。

  据悉,今年6月底,广东全面颁发新版不动产权证书,比国家的要求提前了半年,走在全国前列。颁发新证数量全国第一,截至11月24日,全省已颁发证书证明356万本,约占全国颁发新证总量的1/5。开展了不动产登记信息平台建设,数据整合工作稳步推进。

  访谈中,涂高坤向网友解释,建立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有助于明晰不动产的权利归属,有效保护不动产权利人的合法财产权,有利于维护不动产交易的安全和不动产市场的健康稳定发展。不动产统一登记由不动产所在地的县级人民政府不动产登记机构办理。登记机构通过实时互通共享取得的信息,不得要求申请人重复提交申请材料,便民利民。根据“不变不换”的原则,以往不动产权属证书仍然有效。

  涂高坤透露,为了推进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我省成立了省、市、县三级部门间不动产登记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并召开多次全省性会议,研究部署工作;厅领导分片包干带队督导、派出技术骨干深入一线指导、建立周报及奖惩等机制狠抓工作落实;先后印发《不动产权证书印制和日常管理规则》《广东省不动产登记资料移交工作指引》《广东省颁发新版不动产权证书基本条件》等文件,确保各项工作规范有序,促进规范管理。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