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3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开平市自然资源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自然资源局 > 政务信息 > 公开内容
开平市正式启动“交房即发证”试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23 13:41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微信图片_20210423134216.jpg

  4月22日上午,开平市税务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自然资源局、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联合举办开平市“交房即发证”服务试点工作启动仪式,进一步优化全市不动产交易、办税登记服务工作。副市长张伟业出席活动。

     “交房即发证”是指房地产企业将新建的商品房房屋钥匙、《住宅质量保证书》、《住宅使用说明书》等交付给购房人的同时,不动产登记结构也向购房人颁发《不动产权证书》,实现交房和领证零时差、零等待。

      启动仪式上,融创潭江首府的10名业主代表同时拿到了新房钥匙和不动产权证书,实现了交房领证的“无缝连接”,成为开平市“交房即办证”服务模式的首批受益者。

    “交房即发证”服务改革,是开平市委市政府一项重要的便民惠民办实事工程,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成果,也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举措。改革工作的实施,一方面能促使不动产、税务、金融等部门加快信息化改革步伐,推动全市不动产交易、办税登记制度高质量发展;另一方面有利于从源头解决“办证难”问题,切实提升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微信图片_20210423134211.jpg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