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3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开平市自然资源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自然资源局 > 政务信息 > 公开内容
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召开巡视省驻京办党组工作动员会
发布日期:2017-04-28 18:08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按照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3月7日上午,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召开巡视省驻京办党组工作动员会。省委第十一巡视组组长龚明栋同志对巡视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省委巡视办副主任庞廉同志就如何落实政治巡视和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省政府副秘书长、省驻京办党组书记、主任周德全同志主持会议并代表省驻京办党组作表态发言。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副组长钟利娟、李洋同志及全组成员,省纪委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组有关领导,省驻京办党组成员、机关各处室全体干部,北京广东大厦中层以上管理人员近50人参加会议。

  龚明栋同志指出,巡视是党章赋予的职责,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高度,对巡视工作职能定位作出重大调整,明确政治巡视定位,充分发挥巡视反腐利剑、监督利器的作用。习近平总书记16次听取巡视工作情况汇报,旗帜鲜明、态度坚决,展现出顽强的意志品质。省委坚持把巡视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把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措施进行部署,坚定不移地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扎实推进巡视工作。本轮对省驻京办党组进行巡视,体现了省委对省驻京办工作的高度重视,是对省驻京办党组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全面体检”和有力促进。要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对省驻京办党组开展巡视的重大意义,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准确把握政治巡视定位,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三大问题”,紧扣“六项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三个重点”,着力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确保省驻京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龚明栋同志强调,完成好本次巡视任务,是省委巡视组和省驻京办党组的共同政治责任。省驻京办党组要加强组织协调,采取有力措施支持巡视组工作,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如实反映问题。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正确认识、端正态度,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监督的自觉性,确保此次巡视工作取得成效。

  庞廉同志强调,巡视是思想的深刻警醒、精神的集中补钙、管党治党各项工作的综合会诊,要把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全面深化政治巡视的核心任务,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新发展理念为标尺,督促被巡视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及时纠正政治上的偏差,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在政治高度上要突出党的领导,把一切工作置于党的集中领导之下,服从于中央工作大局。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抓深思想建设、抓紧组织建设、抓实作风建设、抓严反腐倡廉建设、抓牢制度建设,夯实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找准落实主体责任的薄弱环节,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推动建立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巡视组工作,同时做好监督,促进巡视组以良好的作风、严明的纪律认真履职。

  周德全同志在表态发言中指出,此次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省驻京办党组的关心爱护、监督指导和鞭策推动,对保证省驻京办尽快改进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更好地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更好地推进管党治党工作,更好地做好驻京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周德全同志强调,省驻京办党组和全办党员干部一定要从讲党性、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迅速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对巡视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接受省委巡视监督作为一次加强党性锻炼、经受组织考验、检验工作成效的难得机会,进一步增强接受组织巡视监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服从巡视组的安排和要求,认真落实巡视组的指导意见,及时做好协调配合保障工作,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迎接省委巡视组的监督指导。要抓住接受巡视工作有利契机,扎实推进问题整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省驻京办党组的领导,夯实机关党建工作基础,健全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进一步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严守各项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做好驻京工作,更好地服务于中心工作。

  会议还对省驻京办党组成员测评工作进行了部署。会前,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召开省驻京办党组成员通报会,传达了中央和省委领导对巡视工作的要求精神,并对巡视的对象、基本原则、主要任务和方式方法作了说明。

  省委第十一巡视组从2017年3月初至4月初对广东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党组开展巡视监督。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10-56183557(上班时间接听),邮政信箱: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岭南路36号广东大厦五楼省委第十一巡视组(邮编:100048)或广州市1960号信箱省委第十一巡视组(邮编:510620)。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省驻京办党组及其成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广东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