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3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开平市自然资源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自然资源局 > 政务信息 > 公开内容
省国土资源厅召开视频培训会改进优化建设项目用地预审和用地审查
发布日期:2017-09-27 20:22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为了贯彻落实国家“放管服”改革要求、改进优化建设项目用地预审和用地审查,省国土资源厅召开了全省国土资源系统视频培训会,专题学习培训《广东省国土资源厅关于贯彻落实国家改进和优化建设项目用地预审和用地审查意见的通知》。受厅党组委托,方为民副巡视员在培训会上作了动员讲话。省厅规划处和利用处从政策要求和操作层面作了详细解读。

  厅党组高度重视改进和优化建设项目用地预审和用地审查工作,陈光荣厅长多次要求以便民利民为出发点、系统梳理建设用地审批中存在的问题,尽快提出改进优化的具体措施。针对用地审批整体周期较长、审查内容重复、捆绑审查事项较多、标准化程度不够、时序结构不合理等问题,省国土资源厅经反复认真研究并吸收各方合理建议,日前制定印发了《广东省国土资源厅关于贯彻落实国家改进和优化建设项目用地预审和用地审查意见的通知》(粤国土资规字〔2017〕4号),对用地预审和用地审查程序等作了进一步优化和改进:精简用地报件,并将所需时间长、组卷难度大的要件审查后置;减少用地预审和用地报批前后、上下的重复审查,从而将组卷报批全流程工作周期缩减至最短;推进报件标准化,降低报件难度,进一步减少自由裁量权。该项政策将于今年10月1日起实施。

  方为民强调,各级国土资源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以大道至简的智慧、减除繁苛的决心和务实有为的作风,将国家和省委、省政府“放管服”改革要求落实落细,把改进和优化建设项目用地预审和用地审查当作当前的重要任务,当作便民利民、服务发展的重要举措,切实贯彻抓好落实好,不断改进优化,提高用地保障服务水平,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厅相关处室、政务办文大厅以及省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省铁路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建设单位分管建设项目用地预审和用地审查的负责人及经办人员,以及各地级以上市国土资源主管部门和所属县(市、区)国土资源主管部门有关人员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了视频培训会。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