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3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开平市自然资源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自然资源局 > 政务信息 > 公开内容
【结果公开】开平市国土资源局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日期:2017-11-27 12:05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我局科学谋划,落实措施,扎实做好全市国土资源管理工作,推进全市社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一、加强国土资源基础业务建设。一是做好农村地籍调查工作,加快推进外业调查和数据建库工作,并充分利用现有航拍资源做好内业准备工作,高效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维护广大农民的合法权益,扎实推动乡村振兴战略。二是加快水田垦造工作。按照“占优补优、占水田补水田”要求,协调相关镇(街)落实前期土地统筹工作,加快推进项目施工,全面完成上级的任务。继续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上级下达我市的建设任务。加快项目上图入库工作。三是提升动产登记工作效率。开展我市不动产登记存量数据整合、档案数字化和登记数据共享服务工作,并进一步优化不动产登记办事流程,全面提高工作效率。四是加强地质灾害的监测与防治工作。切实增强地质灾害防范能力,做好地质灾害隐患点治理。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结合,加快推进绿色矿山建设。五是做好开平市地理信息公共平台的运维管理,加强测绘市场监管,维护测绘市场秩序。规范地图管理,加强正确地图的宣传,积极做好基础测绘成果的更新与使用。
二、积极盘活存量建设用地,保障全市经济发展需求。合理安排年度用地指标,优先保障交通大会战、翠山湖园区、赤坎新镇区、深茂站场综合开发区等重点发展平台的用地需求。加大征地力度,积极推进中开高速、深茂站场综合开发区、开平大道两侧、红进村委会等项目的征地。盘活批而未供建设用地,强化土地供应服务,切实提高供地率。加大“三旧”改造力度,提升节约集约用地水平,提高土地使用率。
三、强化执法监察,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用地行为。保持打击违法违规用地高压态势,加大在线执法巡查力度,提高巡查上线率、事件上报率、核查率和办结率,将违法违法用地抑制在萌芽状态。强化建设用地批后监管,加大闲置土地的盘活处置力度,维护土地管理秩序,
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党纪法纪教育,强化“四个意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强化干部监管,促进权力规范运行,完善国土资源管理机制,加强党建工作,全面压紧压实从严治党的各项任务和责任。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