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龙胜镇人民政府 > 党务公开 > 党建动态
龙胜镇开展“推进移风易俗,弘扬文明新风”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04 21:24:33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为加快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助力乡村振兴,11月4日下午,龙胜镇开展“推进移风易俗,弘扬文明新风”宣传活动,龙胜镇、村党员群众约40人参加了活动。

微信图片_20211105090707.jpg

活动现场


活动开始前,工作人员向每位参会人员发放了一份移风易俗倡议书,通过宣讲的形式引导群众摒弃陈规陋习,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喜事小办,大力弘扬时代新风。随后,活动还通过知识问答的方式向群众传播移风易俗科学知识,进一步加深群众对移风易俗具体内容的理解。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参与的党员群众纷纷表示要改变既往的婚丧观念和生活习惯,树立文明节俭之风。

微信图片_20211104212535.jpg

发放倡议书


微信图片_202111042125352.jpg

现场群众积极回答


今年以来,龙胜镇按照上级部门的部署要求,扎实推进移风易俗工作。根据《关于成立村级红白理事会、道德评议会、禁毒禁赌会的实施意见》,龙胜镇召开了成立工作会议,在龙胜墟社区首先成立了红白理事会、道德评议会、禁毒禁赌会等村民自治组织,下一步将在其余村(社区)陆续推行,充分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进一步推进乡风文明建设,培育龙胜文明新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焕发文明新气象。


破陈规、除陋习,传文明、树新风,这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举措,更是社会进步、民族复兴对人们的必然要求。龙胜镇积极推进移风易俗工作,让群众自觉做勤俭节约、文明办事的倡导者、传播者和实践者,树立文明新风尚。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