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龙胜镇人民政府 > 党务公开 > 党建动态
不忘为民初心 办好民生“微实事”
发布日期:2021-11-17 09:21:33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龙胜镇人大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紧密关注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全力以赴办理好每一件代表建议。通过办理代表建议,龙胜镇人大陆续完成了两项民生“微实事”,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龙胜小学厨房“炉灶”改造工程

龙胜小学地处龙胜镇中心地带,学校现有师生900多人,大部分学生上学路途比较远,中午需要在学校食堂就餐。由于学校食堂修建已有十多年,食堂设备设施陈旧,墙壁日久失修,炉灶还是以柴火作为燃料,不符合现时标准。

1龙胜小学厨房炉灶整改前2.jpg2龙胜小学厨房炉灶整改前1.jpg

改造前


为让龙胜小学食堂更好地服务师生、造福师生,解决师生及当地家长群众反映的问题,江门市人大和开平市人大共投入23万元,大力支持该校厨房“炉灶”改造工程,将柴火灶改造为用电炉具,并为学校购置消毒柜、更换洗消池等。改造后的龙胜小学食堂更加清洁、明亮、干净,既消除了安全隐患,又解决了全体师生用餐的后顾之忧,得到师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

3龙胜小学厨房炉灶整改中2.jpg4龙胜小学厨房炉灶整改中1.jpg

改造中


5龙胜小学厨房炉灶整改后1.jpg6龙胜小学厨房炉灶整改后2.jpg

改造后


棠红村村道加宽及新建鱼塘安全护栏工程

龙胜镇棠红村位于龙胜镇中部,现有人口3300多人,分布较为密集。棠红村委会办公楼旁的村道年久失修,道路宽度已满足不了当地群众的出行、过往需求,且村道旁的鱼塘未设任何安全措施,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7棠红村村道加宽及新建鱼塘安全护栏工程整改前1.jpg

改造前


为彻底解决群众“急难盼愁”的身边事,市人大和棠红村共投入23万元,完成了棠红村委会旁村道加宽及新建鱼塘安全护栏工程。工程竣工后,扩宽的道路提高了会车安全,新增的护栏将安全隐患降到最低,解决了村民出行安全问题,受到群众点赞。

8棠红村村道加宽及新建鱼塘安全护栏工程整改中.jpg9棠红村村道加宽及新建鱼塘安全护栏工程整改中.jpg

改造中


10棠红村村道加宽及新建鱼塘安全护栏工程整改后.jpg

改造后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龙胜镇人大始终将群众“急难盼愁”的身边事放在心上,找准为民服务切入点,不断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向深入,把实事办到了群众的心坎上,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与时俱进。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