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龙胜镇人民政府 > 党务公开 > 党建动态
“五一”假期“不打烊” 坚守岗位第一线——龙胜镇全面筑牢社会安全防线
发布日期:2022-05-01 11:18:55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为保障“五一”节假日期间社会和谐稳定,龙胜镇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全方位开展疫情防控、禁毒宣传等工作,全面筑牢社会安全稳定防线。

强化宣传引导,疫苗接种“不打烊”

“五一”假期,龙胜镇领导班子继续深入所驻村(社区)积极动员群众进行新冠疫苗接种,利用“五一”假期返乡人员回乡的机会,进村入户宣传,做好组织后勤保障工作,提供医生“上门预检”服务,发动群众主动参与疫苗接种工作,助推疫苗接种工作跑出加速度。确保“五一”假期接种工作不断档、“不打烊”。

1.jpg

严守高速路口,把牢疫情防控“前哨”

假期车流量不断增加,龙胜镇加大对高速路口的管控,增加高速口驻守工作人员,严格实行24小时不间断值班值守。对所有来(返)龙胜车辆司机及乘客,实行查验“三码”、测体温等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做到“逢车必检、逢人必查”,严格落实核酸采样工作。并对过往车辆派发疫情防控小礼包,加大宣传力度,筑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2.jpg3.jpg4.jpg5.jpg

多举措多形式,开展禁毒工作不停步

龙胜镇持续深化开展禁毒工作,结合“邑安2022”集中统一清查行动,成立禁毒工作专业队,常态化开展全面摸排。累计出动警力64人次、检查重点场所98家、盘查人员200人、尿检和毛发检测80人、发放禁毒宣传资料200余份,为假日期间社会和谐稳定奠下坚实的基础。一方面,龙胜镇以石桥墟居委会“无毒村居”揭牌仪式为新起点,假期期间,通过录制禁毒音频、成立禁毒宣传车队伍、悬挂禁毒宣传横幅、禁毒宣讲入村入户等方式全面开展禁毒宣传“六进”活动,使广大群众和学生普及毒品危害和禁毒常识,进一步提高自觉抵制毒品的意识。另一方面,龙胜镇开展吸毒人员帮教救助工作,深入调查因涉毒致孤致困难家庭情况,加强分析研判,精准帮教救助,全面巩固和提升戒毒康复成效。

6.jpg7.jpg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