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龙胜镇人民政府 > 党务公开 > 党建动态
以爱之名,感恩有您——龙胜镇开展“5.15国际家庭日”亲子互动暨“送法进万家,家教伴成长”家庭教育宣传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08 16:11:52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孝敬父母、珍视亲情、重视家庭教育的传统美德,在全国首个家庭教育宣传周和国际母亲节即将来临之际,5月7日,龙胜镇妇联、龙胜团镇委、龙胜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开展“5.15国际家庭日”亲子互动暨“送法进万家,家教伴成长”家庭教育宣传主题活动。

传承好家训 涵养好家风

活动伊始,志愿者们派发《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小册子及古代、现代家规家训宣传折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喜闻乐见的形式,向家长宣传家庭教育促进法的重要意义和核心内容,引导家长树立科学教育观念,切实履行家庭教育主体责任,促进孩子健康成长。随后,活动现场开展《家庭教育促进法》十问十答,促使家长们进一步加深对家庭教育促进法的认识。

1.png


用爱做底色 手绘爱心花

在创意画环节中,志愿者们首先向小朋友们简单讲述了母亲节的由来,并希望他们以绘画鲜花的形式表达自己对妈妈的爱。小朋友们在志愿者的细心指导下,纷纷拿起小工具开展水彩创意油画,并在画作上写上自己想对妈妈说的爱心话语。在每一幅稚气的画作里,一笔一划都深藏小朋友对妈妈满满的爱意。

initpintu_副本.jpg

6.png

互动促成长 糯香甜心头

“我想要绿色的团子”“我妈妈喜欢橙色,我要弄一个橙色的给她吃”。在认真聆听志愿者们的讲解后,小朋友们跃跃欲试,拍拍自己刚洗好的小手便投入了搓团子“大战”。小朋友与妈妈共同协作,先将刚煮熟的团子压扁成形,接着将熟食花生米包裹在里,最后将团子沾上雪白的椰酥,一只只五颜六色的糯香团子就诞生了,欢声笑语萦绕着整个活动现场。随后,妈妈与小朋友共同分享这份美食,并纷纷表示这是一个有趣又有意义的活动,使他们度过了一个温馨愉快而难忘的节日。

initpintu_副本1.jpg

此次活动通过现场普法、亲子互动等形式,进一步加强家风家教建设,增进家庭幸福与社会和谐,同时,在龙胜营造了尊敬母亲、感恩母爱的良好社会氛围。

9.png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