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龙胜镇人民政府 > 党务公开 > 党建动态
党建引领 防汛未然——龙胜镇多措并举打好防汛攻坚战
发布日期:2022-05-13 11:15:47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为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龙胜镇坚持党建引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防汛责任,认真履行职责,及时部署各项防范措施,全力构筑防汛“安全屏障”,坚决打好防汛攻坚战。

周密部署,拧紧防汛“安全阀”

龙胜镇闻“汛”而动,竖起防汛“旗帜”,积极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党建带动作用,统筹推进防汛工作。5月10日晚紧急召开强降雨防汛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防汛减灾工作,提前研判汛情,并对各项防汛工作进行详细安排,保障防汛应急物资配备,明确各村各部门职责,责任到人,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积极动员党员干部勇挑重担,迅速在防汛减灾一线构建起“党组织领导、党员率先行动、社会参与”的“一盘棋”基层治理应急体系。

1镇、村两级召开强降雨防汛专题工作会议.jpg2镇、村两级召开强降雨防汛专题工作会议.jpg

党员带头,筑起红色“防护栏”

面对严峻的汛情形势,龙胜镇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冲锋在前、恪尽职守,主动留守备勤,做好应急队伍集结准备,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防汛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一是严格落实“在岗、在职、在责”汛期值班值守工作要求,领导干部、党员干部、驻村干部进岗到位,实行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确保在紧急情况发生时能及时处置。二是镇、村联防联动,组织党员干部全力排查解决风险隐患,特别是坡度较陡山体、水库、塘坝、河道、以及老旧危房等重点区域,摸清摸准行动不便人员、病患者、孕妇等遇极端天气急需转移的特殊人群,做到“一个不漏、一个不落”。对排查出来的风险隐患点及时安排专人整治整改,累计转移群众27人,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同时提前疏通河道,密切关注河流水位,准备防汛沙袋,防患于未然。

3排查老旧房屋.jpg4排查老旧房屋.jpg

排查老旧房屋


5排查水库、鱼塘.jpg6排查水库、鱼塘.jpg

排查水库、鱼塘


加强宣传,共绘防汛“同心圆”

龙胜镇深植“防灾胜于救灾”的理念,多渠道开展防汛救灾宣传,确保宣传到位。通过网络平台、微信朋友圈等渠道发布风险预警信息,提醒广大群众在汛情期间注意人身安全。同时利用村广播、流动宣传车、横幅标语、LED显示屏和进村入户宣讲等多形式广泛宣传山洪灾害防范和自救小常识,提高群众防汛减灾自救意识和能力,自上而下形成全民参与、群防群治的良好局面。

7进村入户宣传防汛减灾知识.jpg8进村入户宣传防汛减灾知识.jpg

进村入户宣传防汛减灾知识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