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龙胜镇人民政府 > 党务公开 > 党建动态
【基层治理】有一种安心,叫“网格员在身边”!龙胜镇用好“加减乘除”法,从容应战台风“暹芭”
发布日期:2022-07-03 15:52:10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根据中央气象台消息,6月30日,南海热带低压已加强为热带风暴级(8级,18米/秒),今年第3号台风暹芭生成。龙胜镇高度重视台风防御工作,提前谋划、科学准备,组织镇、村干部迅速进入应急备战状态。为充分发挥好网格和党员先锋力量,龙胜镇运用“加减乘除”法,织牢织密“防汛防台网”,全力保障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紧扣思想“安全弦”提前部署,“加”强意识

为扎实做好今年第三号台风“暹芭”的防御工作,拉紧辖区安全防线,7月1日,龙胜镇迅速提前谋划,科学预判,组织召开部署防御台风“暹芭”工作会议,认真部署防御台风相关工作。龙胜镇党委书记关健强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1.jpg

关健强强调,全镇上下要进入应急备战状态,压实责任,加强值班值守,细化实化各项防御措施,牢牢把握防御台风主动权。各部门要加大风险隐患排查力度,重点对山塘、水库、地质灾害点等重点领域进行安全检查,深入一线排查危房情况,提前转移相关人员,暂停辖区内各在建工程施工,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筑牢防汛“安全墙”做足准备,“减”少损失

台风登陆前,关健强带队下沉一线指导开展防汛防台工作,对辖区内的水库排涝渠、主干道高大树木等安全隐患点进行巡查排险,督导落实防御工作措施。

2.jpg

龙胜镇网格员充分发挥人熟地熟的优势,加强对辖区内危房、低洼地带等重点领域的排查力度。在排查过程中,及时处理树枝挡路等能当场解决的隐患,并在危险地带拉起警戒线,预防次生灾害的发生。

3.jpg

撑起安全“保护伞”心系群众,“乘”风逆行

有一种安心,叫“网格员在身边”。风雨之下,龙胜镇总有党员化身“网格员”,听从指挥,迅速行动,冲锋一线,携手织起一张“网”、坚决守好每个“格”,筑牢防风防汛“铜墙铁壁”,全力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正常生产生活保驾护航。

4.jpg

守护群众安全是网格员心头最要紧的事。入户查看群众住房环境,询问房屋漏水、进水情况;向需要转移安置的群众伸出援手,帮助他们转移到安全地带;暖心地搀扶着老人嘘寒问暖……这一幕幕成为了风雨中最美的风景,让群众倍感温暖,纷纷点赞。哪里有需要,网格员就在哪里。深夜,龙胜镇网格员仍旧心系群众安危,坚守在岗位上,穿梭于村头巷尾,为需要转移安置的群众提供及时的帮助。

5.jpg

主动打好“恢复仗”压实责任,“除”去隐患

历经台风的“洗礼”,龙胜镇的村道上多了许多风雨后的痕迹。折断的枝条,横跨村道的树枝……这给群众生活和出行造成了影响,存在着安全隐患。网格员主动担当作为,迅速奔赴现场,合力清理被风雨刮下树枝、树干,保证行人和车辆的安全通行。

7.jpg

6.jpg

龙胜镇将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做好防御工作,密切留意辖区情况,加强巡查排查,做好值班值守,用“小网格”筑牢防汛防台“大屏障”。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