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龙胜镇人民政府 > 党务公开 > 党建动态
龙胜青年“疫”不容迟,亮出“青春三色”守护群众“健康绿”
发布日期:2022-07-18 10:54:34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开平市近期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一群龙胜青年积极响应组织号召,迅速集结,组成青年防疫突击队,积极参与到龙胜镇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连日来,他们不惧“烤”验,身披“彩色战衣”,化身“天使白”“守护蓝”“志愿红”,穿梭在疫情防控风险排查核酸检测现场,勾绘出一幅幅振奋人心的战疫画作。

微信图片_20220719095531.jpg

“天使白”坚守一线

“啊,嘴巴张大点,谢谢配合……”在龙胜镇核酸检测现场,“大白们”不断重复着这句话。他们不惧高温酷暑,穿着一身“反季节穿搭”,或是细心地为群众采样,或是默默地清点着标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奋勇前行着。尽管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和面罩让他们的体感温度直逼40℃,汗水浸湿了头发和衣背,但他们仍旧坚守在抗疫一线,为群众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微信图片_20220719095543.jpg微信图片_20220719095546.jpg

天使白”为群众进行核酸检测


微信图片_20220719095549.jpg

“天使白”身穿厚厚的防护服,在角落里默默地清点着


白衣天使像是黑暗中最暖的一束光,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他们战高温、抗疫情,从未退缩,向每一位“天使白”致敬!

“守护蓝”默默奉献

“请配合一下,打开‘粤核酸6’,登记一下信息。”身穿蓝色隔离衣的信息录入员一遍又一遍地提醒着前来核酸筛查的群众。

微信图片_20220719095552.jpg微信图片_20220719095601.jpg微信图片_20220719095604.jpg

核酸检测信息扫码录入是核酸筛查的关键环节,信息录入员打起十二分精神,仔细认真地核对着群众的个人信息。他们分工合作,一人分发咽拭子,一人认真核对试管条码、人员检测等信息,整个过程井然有序、有条不紊,助力核酸筛查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即使在高温炙烤下,他们也从不言苦,默默守护着群众的健康安全,在自己的岗位上奉献着青春和热血,彰显责任与担当,向每一位“守护蓝”者致敬!

“志愿红”贴心服务

总有党员在身边。在此次疫情防控风险排查核酸检测现场,身边总是有一群“红马甲”积极暖心地引导着群众打开“粤康码”和行程卡、测量体温,劝导群众保持一米安全社交距离有序等候。党员志愿者们坚持防疫标准,毫不松懈,高效有序推进核酸检测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719095607.jpg微信图片_20220719095610.jpg

爱心汇聚,有呼必应。在此次核酸检测工作中,除党员干部、无职党员外,还有许多青年团员、返乡大学生也积极报名参与到核酸筛查志愿服务中,用他们年轻的肩膀,扛起疫情防控这面大旗。

有一种红,叫“志愿红”,他们不是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是挺身而出的平凡人,向每一位“志愿红”致敬!

“天使白”“守护蓝”“志愿红”……这群龙胜青年是无数个在平凡岗位上默默付出的“一线人”,虽然他们身处不同的岗位,身着不同的制服,但是坚守着一样的情怀,担负着一样的新时代青年新使命。他们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积极发挥生力军作用,迅速集结青春力量,争做“逆行者”,亮出“青春三色”,共同筑牢龙胜镇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