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龙胜镇人民政府 > 党务公开 > 党建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雪中送炭!龙胜镇又一退役军人获省应急救助帮扶
发布日期:2022-08-04 00:16:09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近日,在龙胜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的协助下,龙胜镇退役军人苏某成功收到了广东省退役军人应急救助资金10000元。

苏某是退役军人,也是龙胜镇的优抚对象。他因家庭发生了重大变故,需要支付高额的费用,这对于他本不富裕的家庭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家庭陷入了困境。

了解到苏某的情况后,龙胜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工作人员和村委会干部按照《广东省退役军人应急救助资金使用操作规程》的要求,对苏某的家庭进行了入户走访调查,并将调查结果和相关资料上报省退役军人应急救助系统,成功帮助苏某申请到了省退役军人应急救助资金。近期,苏某已收到退役军人应急救助资金,有效缓解了目前家庭资金紧缺的困难。

微信图片_20220808162946.jpg微信图片_20220808162952.jpg

苏某坦言,因家中发生重大变故,高额的花费,让其家庭不堪重负。“感恩党和政府一直记挂着退役军人,给了我雪中送炭的帮助,解了我的燃眉之急。同时也很感谢龙胜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的工作人员耐心地为我解读政策,并协助我整理好申请资料,最终才得以顺利申请到救助金”。苏某动情地说道。

自退役军人应急救助工作启动以来,龙胜镇退役军人服务站高度重视优抚帮扶工作,采取定期走访、动员社会力量帮扶、暖心慰问等多种措施,深入各村(社区)开展调查摸底工作,截至目前,已为5户困难退役军人家庭成功申请到了应急救助金,共发放10万余元。

接下来,龙胜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将会继续用心用情用力帮助辖区内的退役军人解决合理需求和实际困难,让广大退役军人能够更多地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怀,不断增强退役军人的安全感、获得感和荣誉感。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