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龙胜镇人民政府 > 党务公开 > 党建动态
做灯笼,庆元宵!龙胜镇开展家庭文明建设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02-07 15:10:58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为充分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在基层治理中的重要作用,让广大家庭欢度一个温馨、愉悦的元宵佳节,近日,龙胜镇妇联在龙胜墟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良好家风润童心,张灯结彩庆元宵”家庭文明建设主题活动。

图片

△活动中,工作人员以生动有趣的语言向孩子们讲解了我国元宵佳节的相关知识。

活动中,工作人员以生动有趣的语言向孩子们讲解了我国元宵佳节的起源、挂灯笼传统的来历、龙胜本地人过元宵的习俗以及元宵佳节浓浓的家庭团圆情怀。孩子们纷纷端坐好,认真听讲,积极地与工作人员互动,现场气氛其乐融融。

说起闹元宵,自然少不花灯这位“好朋友”。春节期间,孩子们都收到了不少红包,那么红包袋可以如何变废为宝呢?此次活动,龙胜镇贴心地邀请到了老师前来教授孩子们利用红包袋来制作喜庆的灯笼。

图片

图片

图片

“我们先把这个框架搭好,再把剪好的图案粘在这个区域……”经过老师一番详细的讲解后,孩子们迫不及待地打开材料包,认真地按照老师的步骤投入到灯笼的制作中。只见他们和家长分工合作,配合密切,时而小心翼翼地裁剪,时而专心致志地折叠、粘贴。经过半个多小时的精心制作,一个个萌动可爱的灯笼便呈现在大家眼前。孩子们看着自己精心制作的灯笼乐在心头,喜上眉梢,纷纷表示要把灯笼挂在家里,迎接元宵节的到来。

图片

本次活动切实增强了龙胜镇亲子家庭对我国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促进了亲子之间的交流,营造了温馨、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下一步,龙胜镇将继续抓住传统节日节点,积极开展主题鲜明的传统文化活动,不断丰富家庭文化生活,提升家庭文明素养,引导广大家庭以良好家风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