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龙胜镇人民政府 > 党务公开 > 党建动态
龙胜巾帼心向党,绽芳华!
发布日期:2023-03-09 09:56:23
来源: 本站
打印
【字体: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汇聚龙胜巾帼力量,龙胜镇妇联精心策划系列庆祝活动,共赴“三八”之约,尽绽巾帼芳华,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转化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

“三八”普法进社区

巾帼英雄展新姿

阳春三月春意浓,巾帼玫瑰展风采。为庆祝“三八”妇女节,展示辖区女性的魅力,增强广大妇女同胞的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3月7日,龙胜镇妇联联合龙胜墟居委会在龙胜墟社区文化广场开展“三八”普法游园进社区--《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宣讲活动。

图片

活动现场,龙胜镇辖区妇女同胞们踊跃参与到“三八”节妇女权益保障法律知识竞答活动和运乒乓球活动中,充分展现了当代女子的巾帼风采。

图片

图片

△龙胜镇辖区妇女同胞们踊跃参与“三八”节妇女权益保障法律知识竞答活动。

图片

图片

△工作人员与妇女同胞在运球过程中互相配合,增进了彼此之间的默契,展现了当代女子的巾帼风采。

此次活动采用喜闻乐见的形式将相关法律和健康知识送到广大妇女群众身边,引导她们自觉守法,切实维护妇女的合法权益,为龙胜镇辖区妇女事业全面发展营造了良好环境。

凝聚巾帼奉献之力

绽放志愿服务之花

为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积极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在“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龙胜镇妇联联合镇团委、镇工会组织开展以“学雷锋.献爱心,关爱志愿服务在行动”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和困难群众提供义诊、义剪等爱心便民活动。

图片

志愿服务从“头”开始,暖心守护从“心”出发。活动现场,义剪和义诊摊位前早早地排起了长队。志愿者们娴熟地挥动着手中的剪刀,一边与群众话家常,一边细致地为群众修剪着头发;义诊摊位前,志愿者们贴心地为群众测量血压、把脉问诊,向群众宣传健康知识,并耐心地解答他们的困惑,忙得热火朝天。志愿者热情周到的服务赢得了群众一致好评。

图片

△志愿者贴心地为群众测量血压。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让辖区群众在“家门口”便能享受到暖心服务,更践行了巾帼志愿者的奉献精神,弘扬了中华民族的尊老、敬老和爱老的传统美德。

巾帼宣讲进龙胜

“声”入群众聚民心

为营造弘扬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近日,龙胜镇妇联组织辖区内各村(社区)妇女同胞一同收看“强国复兴有我”开平市巾帼大宣讲系列视频,学习巾帼先进事迹,共同感悟榜样精神,激励着广大妇女担当作为、干事创业,为开平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

图片

此外,龙胜镇还组织村(社区)妇女干部一同收看了“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江门市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3周年活动暨百场家庭教育巡讲启动仪式及广东省家庭教育讲师团专家带来家庭教育专题讲座。妇女干部们观看后感触良多,纷纷表示将以启动仪式上表彰的全国、省、市巾帼先进集体(个人)为榜样,向身边优秀的巾帼学习,立足岗位、开拓创新、拼搏进取,奋进新征程。

图片

图片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