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龙胜镇人民政府 > 党务公开 > 党建动态
【龙胜学堂】龙胜镇举办党务专题培训班 ,提高基层党建业务能力
发布日期:2023-04-27 11:00:54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基层党建业务能力,推动龙胜镇党建引领再上新台阶,激活乡村振兴“强引擎”,4月25日下午,龙胜镇在镇委党校举办第五期“龙胜学堂”——党务专题业务学习培训班。龙胜镇各村(社区)党支部副书记、组织委员、青年干部60余人参加培训,龙胜镇党委委员梁仲芬出席并主持会议。

图片

图片

培训班上,龙胜镇党建办刘文权为各村(社区)两委干部作《如何规范化建设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专题授课。课上,刘文权围绕“党群服务中心规范化建设的基本要求”“部分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存在问题”“总结内容”三方面进行讲解。授课内容在全面讲解规范化建设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最新要求和标准的同时,又有针对性地对各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一一剖析,为各村(社区)整改落实指明方向。

图片

随后,龙胜镇党建办戚俊杰向各村(社区)两委干部讲解了规范组织生活会议记录培训的相关知识。戚俊杰以普及“三会一课制度主要内容”理论知识为出发点,以纠正过去存在问题,规范做好组织生活会议记录为落脚点,指出了各村(社区)组织生活会议记录的现存问题,并向各村(社区)两委干部强调了党支部工作手册规范记录注意事项。课后,各村(社区)两委干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在现场问答环节中,龙胜镇各村(社区)两委干部围绕培训内容踊跃提问。梁仲芬和镇党建办工作人员就各村(社区)两委干部提出的问题一一作出回应,并对大家感兴趣、有疑问的知识点进行横向延伸、纵向拓展,保障了培训内容与实际工作的有效对接。

梁仲芬指出,本次党务专题业务学习培训班干货满满,针对性强、实用性高,希望各村(社区)两委干部能够通过本次培训提高对党务工作的重视程度,学深悟透本次培训的知识点之余,更要将其运用到实际工作中,进一步提高党建业务能力,练就做好基层工作的扎实本领,推动龙胜镇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