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龙胜镇人民政府 > 党务公开 > 党建动态
庆“五一”迎“五四”,龙胜镇青年干部同学习、谈经验、共成长!
发布日期:2023-04-28 09:22:30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青年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4月28日,龙胜团镇委联合龙胜镇工会、龙胜镇妇联举办“同学习、谈经验、共成长”青年干部交流分享会暨庆“五一”迎“五四”趣味运动会。龙胜镇副镇长、团委书记张诗华、龙胜镇副镇长黄文彬及青年干部20余人参加活动。

图片

专题学习

深刻领会精神

活动前,张诗华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图片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高屋建瓴、思想深邃,立足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大局,从多方面对广东发展建设作出了新的要求,为广东在新征程中更好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实践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要在新征程中展现龙胜团镇委新担当新作为,充分彰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三要把握目标任务,抓好关键环节,结合主题教育,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走深走实、落地见效。

畅谈经验

明确前进方向

随后,青年干部们来到龙胜体育公园开展交流分享会暨趣味运动会。青年干部代表余金华、胡曼青、刘炜裕结合自身基层工作经历分别分享工作经验。

图片

驻现龙村第一书记余金华分享了他驻村期间感悟。他表示,一是要俯身倾听,搭建沟通和帮扶平台;二是要积极应对,善用正向激励法;三是要融入队伍,沉下身子干事。面对群众,我们必须要倾听需求,更要沉下身子,帮助他们解决需求。

图片

龙胜镇公服办主任胡曼青认为,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在工作中要做到,群众工作接地气、推动工作有朝气、直面矛盾有底气。

图片

龙胜镇公服中心负责人刘炜裕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历。从普通职员到负责人的角色转换,他靠着多学、多问从不了解业务到现在对工作非常容易上手,也向大家表达了只要开口询问,并不存在解决不了的业务。

图片

图片

图片

△刘文权(左)、梁丽容(中)、冯小芳(右)畅谈在工作上的所思所想

此外,刘文权、梁丽容、冯小芳等年轻干部也结合自身工作经历畅谈在工作上的所思所想,与场上的青年开展互动交流。

图片

新入职或基层经验尚不足的青年干部参加此次分享会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为自身基层工作明确方向,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主动担当作为,立足岗位用心用情用力,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为建设宜业宜居宜游新龙胜贡献青春奋进力量。

趣味互动

共同健康成长

在活动形式多样,集趣味性、娱乐性、协作性于一体的趣味运动会上,龙胜镇青年干部分小组进行角逐,积极参与到二人三足、互动破冰、踢球绕杆等比赛项目中去。场上每一位参赛青年都全情投入、奋力拼搏,场外青年干部的呐喊声此起彼伏,活动现场洋溢着欢快、轻松的氛围。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次活动不仅增进了龙胜青年干部间的沟通交流,推动青年干部投身基层、扎根基层、服务群众,更进一步丰富青年干部集体文化生活,促进其相互学习、相互进步、共同健康成长,充分展现青年干部在推进开平市争创省“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示范县中的青春风采。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