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龙胜镇人民政府 > 党务公开 > 党建动态
【龙胜学堂】抓培训,强能力!龙胜镇着力锻造高素质基层党务干部队伍
发布日期:2023-05-12 10:56:02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为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抓实基层党务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两委”干部规范化开展党建工作能力,推动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双提升”,5月11日下午,龙胜镇在镇委党校举办第六期“龙胜学堂”——党务专题业务学习培训班(第二期)。龙胜镇各村(社区)的党组织书记、组织委员、青年干部以及党建办相关同志等60余人参加培训。

图片

培训班上,龙胜镇党建办邝钰玲为各村(社区)作《发展党员工作流程》专题授课。课上,邝钰玲围绕“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五个细化工作流程进行讲解,明确了党员发展工作的各项要求,分析了部分村(社区)在党员发展工作中的常见问题,从而确保新发展党员各个阶段档案资料齐全、程序严谨合规,全面提升党员档案管理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

图片

随后,龙胜镇党建办主任梁健雄向各村(社区)“两委”干部作《规范管理两项经费》培训。梁健雄以问题为导向,引出各村(社区)过去工作中重点关注的问题以及巡察反馈的问题,引导“两委”干部带着问题进行学习。并以上级部门印发的《开平市村党组织服务群众专项经费和村(社区)办公经费使用管理实施办法》为依据,讲解两项经费的适用范围和使用流程,同时在系统解读管理办法的过程中一一解答开篇提到的问题,保证培训做到了两点论和重点论相结合。各村(社区)“两委”干部培训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在现场问答环节中,龙胜镇各村(社区)“两委”干部围绕培训内容踊跃提问。龙胜镇党建办工作人员就各村(社区)两委干部关注的问题,结合工作中遇到的案例进行全面、系统的分析和解答,切实让培训内容与实际工作有效对接,进一步巩固培训效果。

下一步,龙胜镇将持续推进党务工作培训常态化,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学以致用,激发基层党务干部队伍活力,不断增强基层党务工作者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用扎实基础的党务工作推动全镇党建提质增效。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