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龙胜镇人民政府 > 党务公开 > 基本情况
龙胜镇人民政府202 0 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1-01-04 11:48:17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龙胜镇人民政府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信息公开工作部署,龙胜镇人民政府对2020年度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梳理和总结,在此基础上起草了本镇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内容。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0年1月1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龙胜政务信息网(http://www.kaiping.gov.cn/jmkpslsz/gkmlpt/content/2/2244/post_2244985.html#3577)下载,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龙胜镇党政办公室联系(地址:开平市龙胜镇龙胜墟长龙东路6号,邮编:529346,电话:0750-2855278)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龙胜镇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重要举措,是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全面深化改革,转变工作作风,创新社会管理,建设服务型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镇党委、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将其作为镇政府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

(一)强化组织机构,落实责任机制

龙胜镇人民政府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以镇长为组长的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在党政办。党政办主任为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主任,全面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协调和督办工作。同时成立信息公开监督小组,制定龙胜镇信息报送制度,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镇年度目标考核任务。

定期组织镇政府信息员召开工作会议和学习培训班,学习政府信息报送制度和信息公开制度,提高信息员思想认识和工作能力。各工作线落实1名工作人员为专职信息员,负责收集、汇总、上报各部门单位的政务信息,确保措施到位、人员到位,形成“领导抓主体、主任抓具体、人员抓落实”的责任机制。

(二)健全公开渠道,稳定公开工作

以党风廉政信息公开平台、龙胜镇政务信息网、微博、微信为主要载体,不断健全信息公开渠道。充分利用镇政府周围政务公开栏、计生宣传栏,在圩镇市场显眼处设立政策宣传栏,各村(社区)设立党务、财务公开栏,通过多种方式进行政府信息公开。

加强镇政府门户网站的建设、维护和管理工作,做好公开栏、宣传栏日常更新维护工作,及时更新各类宣传资料,切实提高信息公开工作建设水平。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全镇2020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计695条,其中政务信息235条、微信250条、宣传栏210条。

(一)公开内容

1.镇政府年度工作目标及执行情况。

2.领导分工,机构设置及职能,政策法规,办事服务流程。

3.政务活动情况,重点公开全镇日常政务活动情况。

4.与群众密切相关的扶贫、优抚、劳动、就业、城乡居民医保、新农保等方面的信息。

5.村级党务、财务基本使用情况及收支分配等情况。

6.计划生育政策等情况。

(二)公开形式

1.互联网

通过江门市农村党风廉政信息公开平台和龙胜政务信息网,对各类信息分类进行公开,方便群众对同类信息的搜索与查询,保证政府信息及时更新,群众可从镇政府网站查阅本镇的公开信息。

网址:http://www.kaiping.gov.cn/lszrmzf/index.html

2.龙胜镇人民政府政务公开栏

为保证所有的群众都能及时了解本镇的信息,让不方便上网的农民群众了解政府动态,在公开形式上,我们还通过政府信息公开栏、计生宣传栏进行公开,保证了政府信息的透明度和群众的知情权。

3.各村(社区)党务、政务、财务公开栏

为方便群众了解村(社区)的各项信息,在村(社区)公开栏进行信息公开,确保了信息公开的广泛性、时效性和实效性,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监督作用,对于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全镇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全镇无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全镇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以下几点问题:一是政务公开工作力量薄弱,队伍建设有待加强;二是通过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更新政府信息数量有待提高。在今后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我们要更加明确责任,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和管理,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工作力度,全面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