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龙胜镇人民政府 > 政务公开 > 动态信息
传承优秀家风 彰显家庭风采——龙胜镇开展“5·15国际家庭日”家庭文化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8 09:50:09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为培树宣传践行新时代家庭观和弘扬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的家庭典型,促进龙胜镇广大家庭和谐幸福,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近日,龙胜镇妇联、龙胜团镇委、龙胜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组织开展“5.15国际家庭日”家庭文化活动。

活动开始,工作人员首先用一则《孟母三迁》的故事,向小朋友和家长介绍了优秀家风的内涵以及传承优秀家风的重要性,帮助他们认识和了解传承优秀家风的意义。

1.jpg

随后,在书法课堂中,专业的书法老师为大家上了一堂书法课,重点讲解书法基本笔画、正确握笔姿势等内容,亲自示范了优秀家风家训“家和万事兴”的书写方式,并邀请小朋友和家长一起摘抄练习。在家长的细心指导和陪伴下,小朋友们纷纷拿起毛笔认真书写,在携手一笔一划写下“家和万事兴”的过程中,亲子之间形成良好的互动沟通,同时也领悟到良好家风的深刻内涵。

initpintu_副本.jpg

“家和万事兴”是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也是对“传承优秀家风,彰显家庭风采”的诠释,家庭和睦则幸福,则社会安定,则万事兴。此次活动不仅培养了小朋友们对书法的兴趣,更加强了亲子间的互动,帮助认识传承优秀家风的重要意义。今后,龙胜镇将继续围绕“传承优秀家风”主题,加强家风建设,引导广大家庭传承弘扬优良家风,以家庭文明建设涵养社会文明新风。

6.jpg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