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龙胜镇人民政府 > 政务公开 > 动态信息
龙胜粽子香,慰问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2-06-01 16:31:14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浓情端午,粽香暖心。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营造和谐睦邻的节日氛围,5月31日,开平市妇联联合龙胜镇开展端午节主题系列活动。开平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月嫦,龙胜镇领导梁仲芬、张诗华等参加活动。

1.JPG2.jpg

巧手包香粽端午齐欢乐

5月31日上午,粽叶飘香,情暖端午——婆媳合作竞技包粽子献爱心活动在桥新礼堂举行。活动现场,龙胜包粽“达人”和志愿者围坐在摆满了粽叶、糯米、五花肉、咸蛋黄等食材的桌子旁忙得不亦乐乎。捋粽叶、填糯米、放馅料、系粽绳……一个个诱人的粽子在一双双上下翻飞的巧手下诞生了。

3.JPG

今年是桥新村村民陈玉花第七年参加龙胜镇端午节主题系列活动。“现在很少年轻人会包粽子了,在活动中手把手教年轻一代包粽手艺是我觉得最开心的事情。”陈玉花开心地说。

4△龙胜包粽“达人”耐心地教授志愿者包粽子的技巧,将传统手艺代代相传.JPG5△龙胜包粽“达人”耐心地教授志愿者包粽子的技巧,将传统手艺代代相传.JPG

龙胜包粽“达人”耐心地教授志愿者包粽子的技巧,将传统手艺代代相传


在包粽子的过程中,龙胜包粽“达人”耐心地教授志愿者包粽子的技巧。“以前端午节很少亲手包粽子,今天参加这个活动让我感受到了包粽子的乐趣,我们年轻一代应该多参与其中,把传统手艺传承下去。”志愿者曾宏蕊说道。

6活动现场大家其乐融融制作粘米角.JPG7△活动现场大家其乐融融制作粘米角.JPG

活动现场大家其乐融融制作粘米角


除包粽子外,活动现场还制作了粘米角,大家分工明确,有的负责揉面团,有的负责压面皮,有的负责包粘米角,其乐融融。


浓浓粽香情慰问暖人心

当天下午,志愿者们细心地把新鲜出炉的粽子分装打包好,走村串巷,将粽子送到了龙胜镇卫生院医护人员和辖区内困难群众的手中,向他们表达节日祝福。

8志愿者带着粽子前往龙胜镇卫生院慰问医护人员.jpg

志愿者带着粽子前往龙胜镇卫生院慰问医护人员


9志愿者将粽子分享给困难群众,传递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jpg

志愿者将粽子分享给困难群众,传递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


“我觉得将亲手制作的粽子分享给医护人员和困难群众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志愿者劳颖莹表示,希望可以通过此举感谢医护人员在疫情期间的无私奉献和辛勤付出,同时也将自己的爱心通过粽子传递给困难群众,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


学习先进榜样凝聚巾帼力量

10.jpg

为团结引领广大妇女永远跟党,奋进新征程,5月31日上午,活动现场还开展了龙胜镇“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11.jpg

活动中,通过播放开平市百合镇儒东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胡桂影作为巾帼头雁,带领村民走向富裕,使儒东作为曾经负债累累的贫困村重新焕发了生机活力的事迹短片,勉励在座的妇女同胞积极向胡桂影和身边优秀的巾帼学习,贡献属于自己的巾帼力量。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