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龙胜镇人民政府 > 政务公开 > 动态信息
【我为群众办实事】龙胜镇网格员化身“防汛员”,以“最小单元”守护“最大安全”
发布日期:2022-06-20 16:52:06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6月18日早上5时许,开平市各镇街启动暴雨红色预警信号。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面对突然袭来的暴雨,龙胜镇立即启动防汛应急预案,镇、村两级党员干部化身网格员,闻“汛”而动,带领群众避险情、减损失、保安全,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网格员的担当与作为。

全力排查

打好网格应汛“主动仗”

一个网格既是一个临时防汛抗灾党支部,又是一支防汛抗灾先锋队。面对突然袭来的暴雨,龙胜镇网格员迅速行动,织好筑牢防汛“安全网”。由网格长统一指挥,层层下达指令、层层压实责任,各网格员深入辖区,全方位巡查水库、鱼塘和低洼地带;清理积水路段,确保道路通畅;在涉危房处设置警戒线提醒来往车辆行人;迅速协助农户抢救被淹农作物……龙胜镇不断上演着网格员不惧风雨,勇挑重担,奋战防汛一线的感人瞬间,共排查群众541户,检查水库、鱼塘85个,易涝积水点70处。

1网格员清理积水路段,确保道路通畅.jpg

网格员清理积水路段,确保道路通畅


2全方位巡查水库、鱼塘和低洼地带.jpg

全方位巡查水库、鱼塘和低洼地带


3网格员全覆盖排查辖区的涉危房.jpg

网格员全覆盖排查辖区的涉危房


“持续的强降雨,导致官渡村辖区内的鱼塘塌堤,十多亩水面损坏过半。”龙胜镇官渡村委会网格长张伟鹏闻讯后,迅速组成应急队伍协助受灾群众全力开挖泄洪,竭力将鱼塘塌堤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尽管雨水汗水湿透衣背,但网格员们仍旧坚守防汛一线,始终将化解险情和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以“最小单元”守护“最大安全”。

情暖人心

撑起群众安全“保护伞”

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网格员。网格员弯腰帮助受灾群众排积水,暖心为群众送上防汛物品,对群众嘘寒问暖……这一幕幕,暖进了群众心窝里。

4网格员入户查看群众住房环境,询问房屋漏水、进水情况.jpg

网格员入户查看群众住房环境,询问房屋漏水、进水情况


5网格员入户查看群众住房环境,询问房屋漏水、进水情况.jpeg

网格员入户查看群众住房环境,询问房屋漏水、进水情况


为切实保障群众的生命安全,龙胜镇网格员充分发挥人熟地熟优势,通过网格化全覆盖排查辖区‍内的危旧房,同时做好特困群众、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以及涉危房居住人员的安全转移工作。

6网格员合力搬运抽水机,帮助受灾群众房屋排水.jpg

网格员合力搬运抽水机,帮助受灾群众房屋排水


7网格员清理受灾群众房屋积水.jpg

网格员清理受灾群众房屋积水


8网格员清理受灾群众房屋积水.jpg

网格员清理受灾群众房屋积水


9网格员暖心地给群众送上消毒粉进行灾后地面消杀.jpg

网格员暖心地给群众送上消毒粉进行灾后地面消杀


“十分感谢网格员同志帮助我们排除险难!”龙胜墟受灾群众连连感谢网格员的主动作为。持续强降雨导致多户群众房屋进水,网格员迅速行动,入户查看群众住房内外环境,并帮助群众处理积水,暖心送上消毒粉进行地面消杀。“面对汛情,网格员们积极响应,不畏困难和危险,挺身而出,让人感动,我为他们感到自豪!”龙胜镇龙胜墟社区网格长张健锋赞扬道。

10龙胜镇专职消防队也闻“汛”而动,深入防汛一线,为受灾群众提供帮助.jpg

11龙胜镇专职消防队也闻“汛”而动,深入防汛一线,为受灾群众提供帮助.jpg

龙胜镇专职消防队也闻“汛”而动,深入防汛一线,为受灾群众提供帮助


同时,龙胜镇专职消防队也闻“汛”而动,深入防汛一线,为受灾群众提供帮助,确保安全转移,应转尽转。6月18日下午,龙胜镇各易涝黑点已基本退水,受灾群众已得到妥善安置。

目前,龙胜镇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黄色预警持续生效,防汛避险工作仍在继续。全体网格员将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加强巡查排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报告,严防次生灾害发生,做好群众疏散工作,以“小网格”支撑“大应急”,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