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龙胜镇人民政府 > 政务公开 > 动态信息
摆擂台见真章!开平市镇(街道)基层党务工作者实务能力“擂台赛”北部赛区初赛在龙胜镇举行
发布日期:2022-06-22 09:19:05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推动基层党建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提高基层党务工作者综合素质,6月21日下午,开平市镇(街道)基层党务工作者实务能力“擂台赛”北部赛区初赛在龙胜镇举行。来自沙塘镇、苍城镇、龙胜镇、大沙镇、马冈镇的10支党务工作者队伍参加了比赛,在“擂台”上“大比武”。开平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黄伟龙出席指导并担任市专家组评委。

1.jpg

此次开平市镇(街道)基层党务工作者实务能力“擂台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紧扣基础党务知识,进行团体比赛。初赛阶段,按照开平市镇(街道)基层党建分片区定期交流互学互促机制,全市15个镇(街道)被划分为中部赛区、北部赛区和南部赛区3个赛区,各镇(街道)党(工)委统筹组建2支党务工作者队伍参加所属赛区的比赛。初赛阶段为会议记录互评投票、基本业务知识必答及抢答3个环节,决赛阶段为党建工作亮点展示、党务工作情景演示及基础党务知识作答等5个环节。开平市委组织部将按照最终排名,结合线上直播投票情况进行评奖。

2二会议记录互评投票.jpg3各参赛队轮番作答.jpg

本次北部赛区初赛现场气氛紧张而有序。第一环节,开平市专家组和参赛队伍互评组通过检查“三会一课”会议记录的规范性和完整性,考察基层党务工作者的业务实操能力,进行互评投票。第二环节为问题“轮番答”,每支队伍轮流回答5 道题,展示了基层党务工作者扎实的业务知识功底。第三环节“问题争先答”迎来了此次比赛的高潮,各参赛队踊跃抢答,比准度,斗速度,展现了奋勇争先的精神面貌。

4各参赛队员踊跃抢答.jpg6图六各参赛队员踊跃抢答.jpg

“本次‘擂台赛’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采,促进了团结奋进,提高了基层党建水平。”黄伟龙对本次擂台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要求各基层党务工作者不断加强学习,提高业务能力,夯实基层党建基础,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增添新动力。

5黄伟龙同志宣布比赛结果并进行点评.jpg

此次比赛,选手们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精神充分展示了各自的党务知识水平,也让其发现自身在党务工作方面的差距与短板。大家纷纷表示将不断学习党务知识、增强党务本领、提高党建水平,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贡献力量。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