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龙胜镇人民政府 > 政务公开 > 动态信息
【送法进万家】龙胜镇举办“巾帼大宣讲”暨以“法”谈家庭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22-06-23 09:29:12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6月22日上午,龙胜镇妇联联合市科工商务局在黄村村委会举办“巾帼大宣讲”暨以“法”谈家庭教育讲座,进一步推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高质量发展,不断深化“巾帼头雁”导师帮带工作。开平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温洁莺,市科工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娉婷,龙胜镇副镇长张诗华参加活动。

1.png

讲座伊始,妇女群众一同观看了开平市《巾帼大宣讲》的宣传视频,通过学习开平市优秀女性代表的先进事迹,进一步激发基层广大妇女干事创业的热情。

2.png

讲座上,温洁莺重点就《家庭教育促进法》的立法目的、立法背景、家庭责任及如何正确实施家庭教育等方面,用通俗易懂、幽默风趣的语言进行了详细解读。并以案例为切入点,引导妇女群众如何科学地教育孩子,与孩子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

3.jpg

精彩的授课内容获得了与会妇女群众的一致好评,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感慨良多,今后将更加注重学习家庭教育知识,把科学教育子女、培养孩子健康快乐成长放在家庭的重要位置。

“我认为本次讲座非常有意义,家庭教育是人生整个教育的基础和起点,直接或间接地影响着一个人人生目标的实现。”龙胜镇黄村“巾帼头雁”帮带导师张娉婷希望在座群众妇女能够将在讲座中学到的知识传达给身边的亲朋好友,并在今后的家庭教育中学会和孩子一起成长,共同进步。

4.png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教育关乎孩子健康成长,也关乎国家和民族的未来。通过此次讲座,有力推动了《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宣传实施,普及了立德树人的家庭教育理念和知识,提升了家长依法教子、科学育儿能力,营造了全社会重视支持家庭教育的浓厚氛围。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