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龙胜镇人民政府 > 政务公开 > 动态信息
龙胜镇开展“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五邑行”活动,让安全生产意识深入人心!
发布日期:2022-06-25 15:23:53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为增强全民安全意识,全力营造人人关注安全、重视安全、参与安全的良好氛围,筑牢安全生产防线,龙胜镇有序深入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五邑行”活动。

提前谋划 ,加强活动组织部署

为扎实有效地开展“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五邑行”活动,龙胜镇党委书记关健强主持召开龙胜镇2022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五邑行”活动部署工作会议。

1.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提出了宣贯好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和省安委会安全生产65条具体措施的工作要求,并紧紧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活动主题,对龙胜镇2022年“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五邑行”和“6.16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进行精心安排、周密部署。

防患未然 ,开展安全生产应急培训演练

6月23日,龙胜镇组织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五邑行”暨企业安全生产应急培训演练。龙胜镇安委会成员单位、龙胜商会、辖区厂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员参加活动。

2.png

活动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新《安全生产法》及安全生产事故案例开展安全生产培训,要求各企业要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持续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治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3.jpg

为进一步提高龙胜镇辖区厂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员的安全生产应急处置能力,活动现场开展了应急技能培训及应急演练。龙胜镇消防队员详细讲解并现场演示了灭火器、水带、消防栓等应急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和火灾扑救技巧。随后,企业负责人与安全管理员在龙胜镇消防队员的指导下有序地快速接驳消防栓水带和使用灭火器等应急装备进行实战演练,处置火灾安全事故现场。

活动中,企业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企业代表现场签订了《第一责任人安全生产承诺践诺书》,督促企业安全管理人员知责、履责、尽责,切实担起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尊法、学法、守法。

4.jpg

排查隐患,加强安全执法检查

为有效防范安全风险,龙胜镇安委办组织职能部门加强对辖区内厂企、三小场所、学校等场所开展安全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并督促相关负责人限期整改。

5.jpg6.jpg

深入人心,多种形式开展安全宣传

为了让安全生产意识更加深入人心,龙胜镇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和安全生产工作实际,通过举办培训演练、派发宣传单张资料、LED宣传栏、大型宣传屏、微信等多种形式线上线下开展“6.16安全宣传咨询日”和安全宣传“五进”活动,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政策文件精神,科普安全生产、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等相关知识,提高公众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提高社会各界对生产安全、生活安全的认识和理解。

7.jpg8.jpg9.jpg10.jpg

下一步,龙胜镇将继续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五邑行”活动,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落实安全生产责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