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龙胜镇人民政府 > 政务公开 > 动态信息
【龙胜创文之窗①】龙胜镇打好“组合拳”,紧抓创文常态化,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2-06-25 15:42:44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深化落实开平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乡村振兴实地考核的工作要求,龙胜镇突出问题导向,推动创文和乡村环境整治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注重完善任务交办、区域包保、阶段抽查、整改销号等整改工作机制,夯实各项举措。围绕上级迎检内容,明确各部门、各村(社区)迎检工作任务,做到一张整改清单“交到手”,一份落实责任“压在肩”。

再部署、再落实、再推进

6月23日,龙胜镇召开创文和乡村振兴工作部署整改会,会上各驻点领导汇报了现阶段创文整改和乡村振兴情况,并针对整改过程中出现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再次部署安排。会议强调,各部门要层层压实责任,严阵以待、全力以赴,强化组织领导、督查督导和问责问效,确保顺利通过文明城市创建实地测评和乡村振兴考核。

1.jpg

下沉一线,对标整改

在全面摸排、深入调查后,龙胜镇制定创文迎检工作方案和创文整改自查表,安排各部门、村(社区)工作人员在全镇范围开展文明城市创建突出问题整治行动,深入一线细化落实相关整治内容。工作人员闻令而动,迅速下沉一线,深入村(社区)开展创文工作,重点对村面保洁、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进行整改,及时修缮基础设施,切实补齐龙胜镇创文工作的短板,助力乡村振兴。

initpintu_副本.jpg

片区管理,攻坚克难

结合龙胜镇创文实地迎检工作重点,龙胜镇将墟镇划分19个责任区域进行对点整改,明确分工,相互配合,联合参与,以整治环境卫生脏乱差为抓手,将创文工作落实到每一个片区,实现区域整改整治全覆盖,深入推进文明创建活动的开展。各驻点领导带头每天深入各大街小巷、农贸市场、主干道沿线等全区域进行“大排查、大扫除、大整治”,逐一整治各类“疑难杂症”,要求各片区负责人限时处理,确保整治出成效,全域推进镇容镇貌美化提升。

initpintu_副本2.jpg

创文是一个全动态的过程,只有起点,没有终点。龙胜镇将继续高度统一思想,统筹兼顾,加强宣传引导,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全面推进创文和乡村环境工作深入开展,打好创文迎检“攻坚战”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