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龙胜镇人民政府 > 政务公开 > 动态信息
【龙胜创文之窗②】创文再攻坚 环境整治再发力
发布日期:2022-06-26 16:35:18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6月25至26日,龙胜镇持续深入开展创文攻坚和农村人居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行动,镇村两级干部深入各村(社区)对环境卫生“黑点”逐一排查、立即整改,同时发动村民群众共同参与创建文明美丽家园,真抓实干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建立卫生整治长效机制,确保创文和乡村振兴迎检工作落实落细。

镇村两级双联动 合力助推环境整治 

龙胜镇充分利用驻村直联制度,形成驻村领导带头、驻村小组和村“两委”干部有序协作的高效联动机制。驻村团队下沉到各村(社区)推动辖区环境整治行动全覆盖,以“定人定责、区域到人、层层落实”的工作模式,明确职责分工,确保不漏一处地做好创文和乡村振兴迎检工作。

1.jpg2.jpg3.jpg

党员群众齐参与 乡村环境“大变样”

连日以来,驻村小组和村“两委”干部分成多个小组到各条自然村开展工作,重点对牛皮癣、巷道杂物、路边杂草落叶以及积存的垃圾等环境卫生“黑点”进行统一清理。各村到处可见党员干部们忙碌的身影,大家手拿扫帚、铁铲等工具对沿路杂草、垃圾进行清理,对堆积在路边石块、木头等杂物一一搬走。党员干部带头当好乡村环境整治宣传员的角色,对在巷道摆放杂物的群众做好解释劝导工作,其中,不少群众更是自发参与到乡村环境整治中,形成了党员积极带头、群众广泛参与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氛围。

4.jpg5.jpg6.jpg7.jpg

龙胜商企送清凉 助力乡村振兴

龙胜商会积极履责彰显企业担当,带头弘扬企业家精神,凝聚各方会员企业,为推动乡村振兴贡献力量。在25日下午,龙胜商会党支部党员在龙胜镇党委副书记彭添兢带领下,一行走访慰问各村(社区),向在炎热天气仍坚守一线的保洁员和工作人员送上降暑饮品。

8.jpg

通过这次创文攻坚和农村人居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行动,村容村貌得到明显改善,下一步,龙胜镇将继续常态化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强化专项整治行动,确保创文整改和乡村振兴迎检工作取得实效。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