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龙胜镇人民政府 > 政务公开 > 动态信息
龙胜镇开展“养老反诈”普法讲堂,守护百姓“养老钱”!
发布日期:2022-06-28 10:46:34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为切实帮助老年人群树立防范意识,提高村民识骗防骗能力,营造安全和谐的社会氛围,6月28日,龙胜镇联合开平市人民法院、龙胜镇社会治理公益创投综合服务项目在龙胜镇现龙村委会举办“养老反诈”普法讲堂。现龙直联组、村“两委”干部、惠群社工及村老人代表等23人参加讲座。

1.jpg

讲座中,现龙村驻村法官许林长通过贴近群众日常生活的典型事例详细讲解了养老诈骗常见的6种类型、购买保健品常见的陷阱、养老反诈温馨提示等方面的内容,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法律意识和反诈意识,树立安全思维,切勿落入不良商家的圈套。同时,参会代表还以平日网上看见的诈骗案件为例,与许林长进行交流互动,许林长围绕参会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讲解和答疑,现场气氛热烈。

3.jpg

精彩的授课内容获得了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养老反诈普法讲堂,不仅让我懂得了养老诈骗的常见类型,还让我清楚地认识到在生活中应该如何引导老人提高防范意识,具有很大的教育意义。”参会代表说道。

3.jpg

随后,现龙村驻村法官许林长、驻村第一书记余金华、村“两委”干部及社工一行到现龙村开展入户走访普法宣传,现场向老人宣传讲解养老反诈知识,嘱咐大家要时刻警惕当前常见的养老诈骗陷阱,远离诈骗,守住钱袋子。

微信图片_20220628165332.jpg

此次普法宣讲活动,为老年人揭开了养老诈骗的层层面纱,提高了老年人的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为乡村振兴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文化氛围。接下来,龙胜镇还将以多种形式在各村居及各类人群中广泛开展普法宣传,奋力创建平安龙胜。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