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龙胜镇人民政府 > 政务公开 > 动态信息
“亮码”变“亮卡”!龙胜镇核酸检测工作有速度更有温度
发布日期:2022-07-13 10:43:33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为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网格化在疫情防控中的积极作用,龙胜镇创新防疫工作措施,为辖区5634名60岁及以上的老人制作专属“粤核酸码爱心卡”,有效地解决了老人没有或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难题,同时大大提高疫情防控工作效率,体现了龙胜核酸检测工作的“速度”和“温度”。

1在核酸检测现场,网格员扫描“粤核酸码爱心卡”登记长者采样信.jpg

1在核酸检测现场,网格员扫描“粤核酸码爱心卡”登记长者采样信


一根红丝带,系着一张印有二维码的小卡片,这就是老人专属的“粤核酸码爱心卡”。老人们拿着小小的卡片,纷纷表示:“这真的太方便了!再也不用到处找人帮忙生成核酸码了。”老人们纷纷为这项暖心服务点赞。

2粤核酸码爱心卡.jpg

2粤核酸码爱心卡


3老人们纷纷为这项暖心服务点赞.jpg

3老人们纷纷为这项暖心服务点赞


4老人们纷纷为这项暖心服务点赞.jpg

4老人们纷纷为这项暖心服务点赞


日前,龙胜镇各村(社区)网格队伍积极开展无职党员结对帮扶,帮助有需要的老人将其身份证、手机号等信息录入小程序,通过打印、装进防水卡套,制成长者专属的“粤核酸码爱心卡”,再由无职党员逐户送到家中。他们只需出示这个小卡片,无论在常规核酸检测还是大规模核酸检测,便可轻松进行核酸采样。同时,“粤核酸码爱心卡”除了本人葵花码外,还包含了所在地区网格、紧急联系人电话、包干党员电话、派出所电话等,为老年人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5无职党员制作“粤核酸码爱心卡.jpg

5无职党员制作“粤核酸码爱心卡


6无职党员逐户将“粤核酸码爱心卡”送到长者手中.jpg

6无职党员逐户将“粤核酸码爱心卡”送到长者手中


接下来,龙胜镇将进一步深化村(社区)基层治理网格化管理,以“总有党员在身边”服务网络为抓手,积极探索新方法、新措施,用好网格的力量,从最困难群体入手,从最具体工作做起,推动基层治理工作更深入人心,把惠民利民落到全镇每一名群众身上。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