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龙胜镇人民政府 > 政务公开 > 动态信息
新面貌,新作为!龙胜镇综合行政执法办新办公场所正式挂牌启用
发布日期:2022-07-15 10:22:38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7月15日上午,龙胜镇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举行新办公场所挂牌启用仪式。龙胜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黄巧娜,镇党委副书记彭添兢及镇综合行政执法委员会成员出席挂牌仪式。

微信图片_20220719095400.jpg

仪式上,黄巧娜代表龙胜镇党委、政府对龙胜镇综合行政执法办新办公场所的启用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龙胜镇综合行政执法队伍所付出的努力和所取得的成绩,并就新一阶段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开好局、起好步;二是要敢担当、有作为;三是要抓队伍,塑形象。同时,鼓舞龙胜镇综合行政执法队伍齐心协力,同频共振,撸起袖子加油干,不断开创龙胜镇综合行政执法发展新局面。

龙胜镇综合行政执法办原办公场所面积约50平方米,只有一个办公室,大大局限了日常行政执法工作的开展。在龙胜镇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下,今年4月龙胜镇租用两栋居民楼,投资30多万元建设了新的龙胜镇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场所。新办公场所建筑面积约为290平方米,按照“规范办案区、优化办公区、保障生活区”的综合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原则,科学设计,规范化建设了各类功能室。一楼设有接待大厅、执法办公室、询问室、档案室、行政调解室、听证室、装备室、涉案物品保管室,二楼设有会议室、培训室、案件研判室、法制审核室、案件审批室、休息室和生活区等,保障了日常执法办案需求,大大提高了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效率,为龙胜镇开展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和提升基层执法效能夯实了硬件基础。

initpintu_副本.jpg

新办公场所的建设过程中,龙胜镇党委书记关健强高度重视,亲自部署,同时得到了江门和开平两级司法部门的大力支持和指导。期间,江门司法局副局长陈勇到龙胜指导新办公场所建设,开平司法局副局长谢文广、党组成员梁艳洁也曾多次带队到现场指导。

微信图片_20220719095424.jpg

开平司法局副局长谢文广、党组成员梁艳洁多次带队到现场指导开平司法局副局长谢文广、党组成员梁艳洁多次带队到现场指导


微信图片_20220719095421.jpg

江门司法局副局长陈勇到龙胜指导新办公场所建设


自龙胜镇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成立以来,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稳步推进。按上级规范化建设的要求,逐步配强配齐执法队伍人员,办公场所及执法装备统一标准化配置;按时实现行政执法“两平台”全面覆盖,实现“掌上执法”,截至目前,已累计使用行政执法“两平台”办理行政检查案件358件。2021年7月,龙胜镇综合行政执法办在应用行政执法“两平台”中的突出成绩获得了上级部门的肯定,龙胜镇人民政府被省司法厅评为行政执法“两平台”试点单位之一,获得6台移动执法终端设备、6台执法记录仪的奖励,极大地鼓舞了龙胜镇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士气。

龙胜镇综合行政执法新办公场所的挂牌启用,既是形象展示,更是使命担当,龙胜镇将会把这次挂牌启用仪式看作一种动力、一种鞭策、一种鼓舞。龙胜镇综合行政执法办将以此次挂牌为契机,继续全面推进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建设、执法水平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提升龙胜镇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水平,为推动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