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龙胜镇人民政府 > 政务公开 > 动态信息
【龙胜创文之窗④】强弱项、补短板,龙胜创文迎检再深化再落实
发布日期:2022-07-25 16:22:07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近日,龙胜镇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以饱满的热情、坚定的信心、务实的作风,持续推进创文整改工作深化落实,确保优质高效完成创文迎检工作,为推动开平市“创文”工作顺利开展贡献龙胜力量。

为确保巩固创文各项工作发现问题在前,整改落实在先,龙胜镇成立了创文工作专班,强化实地巡查、督促整改、追责问责等工作的统筹,狠抓落实,全力推动创文工作常态化、精细化,确保创文各项工作全部达标。并召开创文工作专题会议,强调要严格对标对表抓创建,做到解决一个、销号一个、巩固提升一个,把各项创建工作做实做细。1.png2.jpg

近日,创文工作专班成员深入龙胜镇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和龙胜镇农贸市场进行实地督导检查,全力聚焦问题抓整改,并制定了相应的整改方案。3.png4.png

一要强化实地督查力度。督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负责人严格按照对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建设标准,对标问题清单进行整改。做好消防设施、文体设备、活动公开栏等相关硬件设施的检查和维护,注意整理并更新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台账,活跃群众的文化生活,营造和谐发展的文化氛围。

二要推进农贸市场升级。定点投放分类垃圾桶,对环卫工人进行相应的垃圾分类培训,整治占道经营行为,提高商贩正确摆放商品的意识,加强对公共厕所的保洁力度,排查异味源头,营造舒适的市场环境。

三要扫除墟镇环境“黑点”。及时更换宣传栏公益广告,并做好防护措施。重视路面破损情况,及时修补裂缝,清理碎石,维持整洁干净的墟镇环境。

接下来,龙胜镇将坚持问题导向,将职责落实到个人,举一反三,强弱项、补短板,全面提升龙胜镇群众文明素质和镇村文明程度,提高群众生活的幸福感和对城镇建设的参与感。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