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龙胜镇人民政府 > 政务公开 > 动态信息
【我为群众办实事】龙胜镇积极施“凉”策,为高温一线工作者撑起防暑降温“遮阳伞”
发布日期:2022-07-28 15:27:19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连日来,高温天气持续“发力”,开平热浪袭人,酷暑难耐。为此,龙胜镇委、镇政府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积极开“凉方”、施“凉策”,全力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切实保障高温一线工作者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增设防暑降温硬件设施全力保障安全稳定用电

为确保健康服务点疫情防控排查人员平安度夏,龙胜镇为属地两个高速公路出口健康服务点各加装了一台空调。

2龙胜镇为属地两个高速公路出口健康服务点各加装了一台空调.jpg1龙胜镇为属地两个高速公路出口健康服务点各加装了一台空调.jpg

龙胜镇为属地两个高速公路出口健康服务点各加装了一台空调


属地高速公路出口健康服务点增设空调后,该如何保障安全稳定用电?龙胜镇锚定“全力保供电,为民送清凉”服务目标不动摇,全力做好“迎峰度夏”电力保障工作。为缓解电力系统超负荷而导致断电的情况,龙胜供电所、龙胜镇党员干部不惧酷暑“烤”验,对高速公路出口健康服务点重新布设了电线。并给予机电设施“贴心关爱”,加强日常设备运行巡检,特别是加大对压力表、配电箱、线路等重点设备的巡检频次,避免出现高温、超温、超压、超负荷运转等现象,确保设备安全,保障工作人员的正常用电。

3工作人员在通信井内通拉电线.jpg4工作人员在通信井内通拉电线.jpg

工作人员在通信井内通拉电线


5工作人员在高速生活区接驳电线.jpg6工作人员在高速生活区接驳电线.jpg

工作人员在高速生活区接驳电线


夏日送清凉关怀暖人心

针对近期的高温天气,龙胜镇公服办开展“送清凉”活动,切实把防暑降温工作落到实处、落到细处,为炎炎夏日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关怀,保障其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一是做好高温天气空调、风扇的维护保养工作。二是严把食品安全关,加强营养,合理搭配,保证绿色健康饮食,提高工作人员自身免疫力,向一线员工提供清凉饮品。三是配备藿香正气水、风油精等防暑药品,密切关注一线员工身体状况和精神状态,及时进行物理降温和药物解暑,必要时及时就医。

7龙胜镇前往属地高速公路出口健康服务点公服办开展“送清凉”活动.jpg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