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龙胜镇人民政府 > 政务公开 > 动态信息
守护生命,“救”在身边!龙胜镇开展自救互救及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28 15:30:59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普及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提高龙胜镇党员干部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处置能力,7月28日,开平市卫生健康局、开平市红十字会联合龙胜镇开展自救互救及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培训活动。

1_副本.jpg

此次培训活动邀请了开平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讲师蒋立军、邓翠菊和陈碧秀为党员干部讲解防溺水的理论知识和专业急救理论知识。讲师们重点围绕心肺复苏术的重要性、基本程序和操作要领,实施心肺复苏的注意事项,孕妇心脏停跳、婴幼儿胸外心脏按压方法,AED除颤仪的操作和使用等方面的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党员干部们还在讲师的现场指导下,通过“模拟人”进行实操演练,以练促学,进一步掌握心肺复苏规范动作和具体要领,确保在遇到突发情况时,能够在专业救护人员到来之前发挥“第一救助者”的作用。

副本.jpg

培训活动中,同志们积极地向讲师们请教急救知识,有序观摩并踊跃参与实操练习,在讲师们的指导下,一个要点一个动作地认真练习。培训活动后,同志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受益良多。

副本1.jpg

龙胜镇副镇长黄文彬表示,此次急救知识与技能的培训,普及了急救的专业理论知识和急救手法,丰富了龙胜镇党员干部的急救知识,提升了急救专业知识技能,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急能力。下一步,龙胜镇将继续创新宣传方式,加强公共卫生知识普及和应急求助工作建设,推动龙胜应急事业发展,助力龙胜镇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10_副本.jpg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