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龙胜镇人民政府 > 政务公开 > 动态信息
【龙胜学堂】龙胜镇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7-29 15:34:36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为持续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加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规范辖区内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台账资料整理工作,7月29日,龙胜镇开展“龙胜学堂”活动,组织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培训会。龙胜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18个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微信图片_20220801104150.jpg

本次培训会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内涵、建设意义和标准要求,立足当前龙胜镇此项工作开展的实际,对相关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要深刻把握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重大意义,坚持以志愿者为主体力量,加强队伍建设和亮点项目建设,整合各种资源,完善基础设施,改进工作方式,创新服务模式,着力构建服务优质、运转高效的志愿服务机制。二是要做好台账资料整理,完善亮点活动、宣传报道、活动清单等方面的资料台账,并在日常活动中及时收集整理文字图片等工作资料,及时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记录,加强日常检查督导,确保文明实践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开展。接着,创文攻坚专班成员将优秀台账资料进行传阅,并对参训人员提出的问题作出耐心解答。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现场教学能够更加直观地学习到先进的工作经验,打通了工作中的淤点堵点。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掌握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内涵,接下来将把台账资料整理工作做实做细,从源头上提高志愿服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助推龙胜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向更高水平迈进。

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工作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的重大举措,是深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载体。会议要求,大家要充分认识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准确把握工作内容,统筹整合各方资源,严格对照“七个有”(即有活动场所、有活动设施、有统一标识、有开放公示、有浓厚氛围、有工作台账、有文明实践员)的建设标准,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结合群众需求,开展特色品牌志愿服务活动。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