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龙胜镇人民政府 > 政务公开 > 动态信息
永葆军人本色,引领乡村振兴!“八一”之际,向龙胜镇“兵支书”“兵支委”致敬!
发布日期:2022-07-31 15:36:43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穿上军装,保卫国家,脱下军装,奉献社会,默默无闻地为民服务。

近年来,龙胜镇注重发挥军人纪律性强、责任感重的优势,积极从退役军人中培育村干部,鼓励退役军人党员到党的基层组织任职,涌现出了一批退伍不褪色的“兵支书”“兵支委”,他们充分发扬严守纪律、敢打硬仗的精神,让军人本色在乡村振兴中闪闪发亮。

张健锋

“创文创卫守护者”


“你好,请按照指引规范停车。”“阿姨,请把这些物品搬进去,不要占用人行道。”……在龙胜墟,每天可见龙胜墟社区党支部书记、退役军人张健锋带领社区干部走上街头,开展环境整治工作的身影。

微信图片_20220801112103.png

张健锋和社区干部身穿红马甲,耐心劝导乱停车、乱堆放等不文明行为;穿梭在社区各个角落,清理杂物障碍物、清扫卫生死角,坚决维护墟镇环境卫生整洁。

微信图片_20220801112114.png

除了每天检查整改,张健锋还自觉成为创卫的动员者,积极协助和配合龙胜镇开展创卫工作,为龙胜镇通过创建全国卫生镇省级评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他耐心地向群众讲解创建全国卫生镇的意义,大力宣传普及创卫知识,形成全民参与、共建文明的浓厚氛围。

张健锋凡事亲力亲为,爱岗敬业当先锋,踏实进取作表率,彰显了退役军人勇于担当的优良作风,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本色。

梁立坚

“红色精神传播者”


“当年,梁耀和吴喜为解放中国作出了重大贡献,他们的牺牲精神、革命精神、爱国精神一直激励着后人不断前进......”一直以来,齐洞村党总支书记、退役军人梁立坚争当齐洞村的“红色精神传播者”,常常声情并茂地为党员干部和群众讲述齐洞村的红色故事,带领大家重温激情燃烧的红色岁月,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

微信图片_20220801112119.png

为了更加深入地挖掘齐洞村的红色革命历史,梁立坚积极联系齐洞村的老一辈或外出工作的乡亲,翻查资料,希望能够利用现有的红色革命遗址,结合乡村振兴的要求,打造红色革命教育基地。

微信图片_20220801112133.jpg

功夫不负有心人。近期,在梁立坚的协助下,龙胜镇敲定了齐洞红色革命教育基地的建设方案,将对梁氏宗祠内部进行升级改造。梁氏宗祠改造后,将图文并茂地向群众呈现革命历史和红色故事,并以梁氏宗祠为中心,整合革命烈士纪念碑和周边的红色建筑等资源,打造红色革命教育基地。

梁立坚凡事不计较个人得失,无私奉献,彰显了退役军人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

梁育华

“脱贫致富攻坚者”

“水泥一直铺到这里,那边将会建设一个‘四小园’......”和兴村党总支书记、退役军人梁育华正在指导建设人员开展冈咀村水泥硬底化扩宽工程。作为和兴村党总支书记,梁育华一直积极争取上级资金补助,同时不断挖掘适合本村发展实际的新型农业产业发展新模式,创建冬种马铃薯示范点,鼓励村民种植番薯、黑豆等农副产品,在增加村民家庭收入的同时,推动优质农产品“走出去”。

微信图片_20220801112137.png

梁育华在脱贫攻坚中不畏困难,彰显了退役军人迎难而上的优良品质。在他的带领下,和兴村的集体经济收入不断提升,农村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人居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

张伟鹏

“疫情防控先锋者”


“作为一名党员,我必须在关键时刻站出来;作为一名志愿者,我必须服务好群众;作为一名退役军人,我更是义不容辞冲锋在前。”官渡村党总支书记、退役军人张伟鹏坚定地说道。

微信图片_20220801112144.png

每一次龙胜镇开展核酸检测,张伟鹏都积极响应,冲锋在前,带领着村干部提前忙活起来,通过张贴海报、播放广播等方式宣传核酸检测的详细信息和注意事项,协助制作长者“粤核酸码爱心卡”,为群众开展核酸检测提供指引和帮助。

“自己多辛苦一分,群众就少一分揪心,多一分舒心。”这是张伟鹏常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张伟鹏在疫情防控中勇当先锋,哪里需要他,他就在哪里,充分彰显了退役军人大无畏的英雄本色。在核酸检测现场,总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积极地维护着现场秩序,耐心地引导群众测体温,暖心地帮助群众生成检测二维码……不管多苦多累,他都坚守一线,为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下一步,龙胜镇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奋力开创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新局面,充分发挥退役军人作用,鼓励他们在基层治理中贡献智慧力量。同时,继续发掘更多优秀的退役军人人才,积极引导培养选拔其充实到农村基层干部队伍,助力乡村振兴事业蓬勃发展。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