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龙胜镇人民政府 > 政务公开 > 动态信息
享美好七夕,话家庭文明!龙胜镇开展七夕家庭文明建设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02 00:13:41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和谐温馨的家庭氛围,引领社会文明新风尚,8月2日下午,开平市龙胜镇妇女联合会联合龙胜团镇委、龙胜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享受美好七夕,话家庭文明”主题活动。

1.jpg

活动伊始,志愿者向小朋友们讲解了七夕的来源。七夕节又名乞巧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承载着中华民族对爱情忠贞、家庭幸福的美好愿望。七夕是为了纪念牛郎织女爱情故事的节日,传说这天他们将在天上进行鹊桥相会,同时七夕也是中国的“情人节”。

2.jpg

随后,志愿者播放了介绍七夕习俗等视频,并用生动有趣的语言进行解说,增进小朋友们对“七夕”文化的认识和理解。为了让小朋友们能够更加深入地了解传统节日的内涵,活动中还进行了抢答互动,小朋友们纷纷举起小手踊跃回答,活动现场也随之变得热闹起来。

3.jpg4.jpg

“慕仙”是开平七夕的传统习俗。每年农历七月初六,开平家家户户都会摆上各式各样的水果,向天祷拜。本次活动还设置了创意水果摆盘环节。小朋友们在家长的帮助下,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运用水果刀、勺子、牙签等辅助工具,将各种水果通过剥、切、挖等方法,拼摆成各种新颖别致的形状,把智慧融入到一幅幅精美的拼盘造型中。灵活巧妙的双手、充满创意的想法、团结协作的默契在本次活动中得以体现。小朋友们在制作创意水果拼盘的过程中,不仅了解到了七夕的传统文化,还培养了动手能力、创造力和专注力,融洽了亲子关系,营造了良好的家庭氛围。

5.jpg

七夕节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承载着中华民族对爱情忠贞、家庭幸福的美好愿望。在这个传统节日里,让我们每一个家庭行动起来,用笑容温暖家庭,用爱心孝敬长辈,用榜样带动家人,传承良好家风、争做最美家庭。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