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龙胜镇人民政府 > 政务公开 > 动态信息
龙胜镇:禁毒不止步,“帮扶+宣传”双管齐下
发布日期:2023-10-30 09:04:17
来源: 本站
打印
【字体:

为扎实推进龙胜镇2023年社区戒毒康复工作,教育和挽救吸毒人员,帮助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更好地回归社会,促进社会和谐稳定。10月25日,龙胜镇党委副书记彭添兢带领镇禁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前往社戒社康人员养殖场进行走访,详细了解其养殖场经营情况。

文章配图

文章配图

走访过程中,彭添兢与养殖技术人员仔细倾听社戒社康人员养殖畜禽期间遇到的困难,为他们解读国家养殖相关的惠民政策,耐心地给予技术上的指导,并提供养殖所需的药物支持。

文章配图

文章配图

走访现场,社戒社康人员纷纷表示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增强了他们对生活的勇气。此次走访帮扶活动,加深了社戒社康人员及其家庭对禁毒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对社戒社康工作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为龙胜镇全民禁毒工程贡献积极力量。

01 禁毒宣传进校园

10月24日,龙胜镇禁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江门昭宇社工到张桥小学开展认识新型毒品“依托咪酯”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文章配图

文章配图

活动中,禁毒社工通过现场讲解、视频放映、发放宣传单张等形式,向同学们讲解新型毒品替代物“依托咪酯”是一种合成的阿片类药物,具有强烈的成瘾性和致死性,一旦吸食就很难戒断,严重危及身心健康。社工们还强调从2023年10月1日起非法吸食、持有、贩卖依托咪酯,将按涉毒违法犯罪处理,号召同学们积极检举滥用、销售“依托咪酯”等违法行为。

02 禁毒宣传进乡村

10月25日,龙胜镇禁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江门昭宇社工到大雄村村委会赤冈村开展进村入户禁毒宣传活动。

文章配图

文章配图

活动中,禁毒社工通过发放禁毒宣传册、展示毒品仿真模具等方式向村民群众宣传禁毒知识,并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群众了解毒品替代品的危害,同时,号召广大群众一定要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远离毒品,为维护家庭幸福、构建和谐社会共同努力。

供稿 |龙胜镇综合治理办公室 吴荣熙

编辑 |龙胜镇党政综合办公室 黄炜东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