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龙胜镇人民政府 > 政务公开 > 动态信息
点燃高质量发展“金色引擎”!龙胜镇举行工业项目集中动工仪式暨招商项目签约仪式和村企共建助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06 09:39:46
来源: 本站
打印
【字体: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11月3日上午,龙胜镇在金牛山产业园举行工业项目集中动工仪式暨招商项目签约仪式和村企共建助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活动,开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小曼,龙胜镇党委书记关健强,龙胜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黄巧娜等领导嘉宾参加活动。

图片

△龙胜镇工业项目集中动工仪式暨招商项目签约仪式现场


此次共有两个重点工业项目集中动工建设,分别为广东斯耐特项目投资有限公司粉末新材料生产项目广东时韫脚轮有限公司医疗器械配件建设项目,项目总投资4.82亿元,预计年产值约5亿元。此外,开平市泰雨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增资扩产项目开平市铿德迩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投资项目开平市宝岳贸易有限公司商业配套服务设施项目等3家现场签约项目总投资超4亿元。

图片

图片

图片

△招商项目签约仪式现场

这是龙胜镇一场以金牛山产业园为主战场全面推进“百千万工程”的实践展示会,是新能源汽车零部件、新材料工业脚轮、高端装备制造三大产业加速集聚的成果展示会,为园区扩大有效投资、补齐发展短板、增强发展后劲奠定了坚实基础。

图片

△开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小曼上台致辞

陈小曼致辞时表示,近年来,开平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力以赴推动“百千万工程”落地落实,坚持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持续优化提升“产业振兴”行动,致力构建具有强大竞争力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全力创建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和争创省“百千万工程”示范县。此次龙胜镇多个工业项目集中动工、招商项目签约以及村企结对共建,对于优化产业结构、加快产业园区改造升级、提升镇村经济发展水平等具有积极意义。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并推动龙胜镇金牛山产业园的建设,提供全方位的政府服务保障,为企业的发展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希望龙胜镇能够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抢抓施工“黄金期”,加大服务力度,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争取早日建成投产;深化村企合作,加强协调联动,努力实现富村强企、村企共赢,以实际行动为开平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图片

△龙胜镇党委书记关健强上台致辞

关健强致辞时表示,2023年,龙胜镇坚持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狠抓“土地谋划、配套建设、精准招商、项目建设、暖企服务”五大工作,全力以赴招引落地一批引领性、突破性的大项目、好项目落户龙胜,构建以金牛山产业园区为载体的现代化产业格局。此次龙胜镇工业项目集中动工,必将在激发镇级经济活力、挖掘企业发展潜力、解决社会劳动就业等方面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我们热切希望,动工项目和招商签约项目能够抢抓机遇、加快落地,争取早日建成、快出成,各企业能够通过与结对帮扶村的共同努力,积极参与到我镇高质量发展事业中来。龙胜镇将以此次集中动工及项目签约为契机,狠抓产业发展、加快项目落地、积聚产业集群、提升企业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在构建现代化产业新支撑上谋求新突破,奋力开启龙胜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图片

△斯耐特粉末新材料生产项目经理谭国文

图片

△时韫医疗器械配件建设项目总经理李嘉盛

图片

△开平市泰雨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经理张锦鸿

活动现场,各企业代表对龙胜优质的营商环境和政府服务表达了高度的赞赏。

随后,16家村企现场签订了结对共建协议,未来将在党建工作、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文化建设、民生事业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多层次、高质量合作。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现场签订村企结对共建协议

战鼓擂响催奋进,金牛冲锋新征程。最后,与会嘉宾上台共同为龙胜镇工业项目集中动工启动推杆。在现场礼炮声和工程车的轰鸣声中,项目正式动工建设,标志着龙胜镇金牛山产业园建设进入了全面起势、全速推进、全力冲刺的新阶段!

图片

△龙胜镇工业项目集中动工举行推杆仪式

图片

下一步,龙胜镇将以此次集中动工及项目签约为契机,狠抓产业发展、加快项目落地、积聚产业集群、提升企业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向上级争取政策资金支持,科学谋划制定用水、用电、道路等配套建设方案,不断优化园区配套设施,力促进驻园区项目尽快顺利投产,在构建现代化产业新支撑上谋求新突破,奋力开启龙胜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供稿 |龙胜镇党政综合办公室 谭海莹

编辑 |龙胜镇党政综合办公室 黄炜东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